Hyundai 近日無預警的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Elantra 的草圖,且含糊的表示發表日期近在咫尺,讓人猜不著到底會是 9 月份就要開始的法蘭克福車展,或是再稍晚一些的洛杉磯車展,才會是全新第 6 代 Elantra 的全球首發場合。

Hyundai 釋出下一代 Elantra 設計草圖,擁有讓人期待的帥氣樣貌。

現行第 5 代 Elantra,在 2010 年 4 月份的韓國釜山車展首度發表,並在 2012 年 4 月由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導入國產化,現行款 Elantra 靠著「流體雕塑」的設計概念,打造出相當具跑車風格的流線外型,輔以前衛的內裝設計,以及偏向歐風的厚實型路感,讓 Elantra 在國內很受到年輕買家的歡迎,也是國產中型房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

2010 年發表的現行款 Elantra,目前依然是深受國內年輕買家青睞的國產中型房車。

不過算一算,第 5 代 Elantra 發表至今也已超過 5 年,再加上同級對手紛紛改朝換代,的確是需要大改款車型接棒來維持市場競爭力。

採用最先家族化車頭造型,搭配充滿肌力的車身線條

不過 Hyundai 目前除了釋出一張草圖之外,並沒有對新車細節透露任何消息。而從草圖來看,新一代 Elantra 在 Hyundai 現任設計總監 Peter Schreyer 的主導下,依然採用極為流線的車身輪廓,車頭前方的大面積 6 邊形水箱護罩,是 Hyundai 目前最新的家族風貌,兩旁搭配細長、並微微向上勾勒的頭燈,內部還嵌入時下流行的 LED 晝行燈導光條,讓下一代 Elantra 有著一副讓人充滿期待的帥氣樣貌。

新一代 Elantra 在 Hyundai 現任設計總監 Peter Schreyer 的主導下,採用極為流線的車身輪廓,大面積 6 邊形水箱護罩搭配細長、並微微向上勾勒的頭燈,讓新一代 Elantra 有著一副讓人期待的帥氣樣貌。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份,Hyundai 可能會讓新一代 Elantra 搭載一具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目前有國外媒體預估,Hyundai 可能替下一代 Elantra 搭載一具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更多關於新一代 Elantra 的細節,看來得等到正式發表才會明朗,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新款 Elantra 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