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11 月正式導入國內、Kia 旗下中大型房車銷售主力的 Optima 車系,原廠繼 2015 年 3 月份 Kia 於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的 Sportspace 概念車,預告第四代 Optima 車系的設計架構之後,並緊接著在 2015 年 4 月的美國紐約車展上,首度發表了第四代 Optima 美規車系。

Kia 繼 2015 年 3 月份 Kia 於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的 Sportspace 概念車(上圖),預告第四代 Optima 車系的設計架構之後,並緊接著在 4 月美國紐約車展,正式推出第四代 Optima 美規車系(下圖)。

如今,歐規車系也將隨著美規車型的腳步進行車系更迭,Kia 於日前正式公佈了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的新車定裝照及詳細規格,並預告將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預計在 2015 年第四季於歐洲市場正式開賣。

歐規專屬外觀設定,車室空間機能提升

與先行發表的第四代美規車型相比之下,歐規車型基礎上採用了相同的新世代外觀品牌設計,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歐規車型採用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且在前保桿兩側納入了三圓燈造型的 LED 燈組,塑造出美規車型不同的車頭風貌。

與美規車型相比之下,歐規車型改採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前保桿兩側納入三圓燈造型的 LED 燈組,塑造出美規車型不同的外觀特色。

第四代歐規 Optima 車系與前一代車款相比之下,車身長及寬分別增加 10mm,高度亦有著 25mm 的增長,並藉由增加 10mm 來到 2,805mm 的軸距設定,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其頭部、肩部及後座腿部空間表現,皆明顯較前代車款更為出色。此外,第四代歐規 Optima 車系的行李廂空間亦增加了 10 公升,達到 510 公升的容積表現。

第四代歐規 Optima 車系藉由增加 10mm 來到 2,805mm 的軸距設定,提供較前代車款更為出色的頭部、肩部及後座腿部空間表現。

藉由超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的車身剛性表現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50%,且車體結構重量更減輕了 8.6 公斤。據原廠表示,透過剛性更佳、重量更輕的車架設計,搭配重新設計的懸吊配置,使得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在操控表現上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在內裝配置部份採用與美規車型相同的設計,皆具備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黑色鋼琴飾板及真皮包覆的配置,並提供了由 Harman Kardon 所打造的音響系統。
廣  告

汽柴動力選擇,插電式油電及高性能動力陸續加入

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提供 1.7 升柴油及 2.0 汽油動力的選擇,其中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乃是延續自前代車款的動力配置,但在動力輸出表現有所提升,且進一步強化了排污表現,其可輸出 141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減少了 11%,行駛每公里僅排放 110 克,並提供手排變速箱及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傳動選擇。

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初期雖僅提供 1.7 升柴油及 2.0 汽油動力的選擇,但在 2016 年將陸續追加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及高性能車款。

汽油動力部分,則採用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最大馬力輸出亦維持在相同的 163 匹水準。據 Kia 表示,其將在 2016 年針對新一代歐規 Optima 車系提供新的動力選項,其中包含了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plug-in hybrid 車型,以及動力輸出更為強悍的高性能車款,而以 Sportspace 概念車為基礎所量產的新一代旅行車款也將接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