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汽車在 2014 年年底時,先行釋出品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作品 Tivoli 的廠圖,隨後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Tivoli 正式全球首演,展現出 SsangYong 對於現今車壇最為熱絡的小型跨界休旅市場,所擁有的企圖心,當然也是展示品牌現行之造車實力。而在 9 月中旬即將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SsangYong 將再行展演 XLV-Air、XAV-Adventure 兩款概念作品,其中,XLV-Air 概念車乃是預告長軸版 Tivoli 的現身在即。

SsangYong 預計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XLV-Air、XAV-Adventure 兩款概念作品,圖中的 XAV-Adventure,原廠表示其為預告下一代 Korando 的設計預。

事實上,從 Tivoli 發表的前後節奏來看,清楚可以了解 XLV-AIR 與 XAV-Adventure,都預告著量產在即的態勢;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SsangYong 就推出了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兩款概念作品,預告著 SsangYong 小型跨界休旅的企圖,相隔僅數月的時間,Tivoli 車系正式推出。

在 2015 年 4 月初的韓國首爾車展上,SsangYong 發表了名為 XAV Concept 的概念車,而法蘭克福車展預計登場的,乃是 XAV-Adventure 概念車,較原本的 XAV 概念車更具準量產之勢。

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 XLV-Air 與 XAV-Adventure,XAV 之名相信有些車迷會覺得相當熟悉,因為在 2015 年 4 月初的韓國首爾車展中,SsangYong 推出了名為 XAV 的概念車,而雖然目前原廠僅公佈 XAV-Adventure 的外觀樣貌,但從整體設計與樣貌來看,XAV-Adventure 準量產之姿相當明確。

廣  告

SsangYong 表示,XAV-Adventure 其實預告著下一代的 Korando,改以更為肌肉、時尚的設計語彙,目標鎖定在年輕消費族群,不過,量產時機尚未有確切時程。現行 SsangYong 麾下的 Korando,乃是於 2010 年問世的作品,依照產品更新之節奏,相信下一代新作問世時機並不算遠。

XLV-Air 概念車的設計與樣貌,讓人與 Tivoli 有著視覺上的連結感受,從車頂線條看過去,能清楚發現 XLV-Air 在車尾處,較 Tivoli 修長些許。除了概念車新作之外,SsangYong 也將會揭示,其於 Tivoli 車系所新增的柴油車型。

至於預告 Tivoli 長軸版本的 XLV-Air 概念車,預計會在 2016 年上半年導入量產問世;從設計圖來看,最引人注目的,當屬車頭與車尾處的保桿樣式,車頭燈組與水箱護罩處之飾條組合,呼應前保桿造型設計,同時也讓人與 Tivoli 做出印象連結。原廠尚未公佈相關的產品訊息,因此尚無從得知其尺碼較 Tivoli 增加多少,但傳動系統將會有 1.6 升汽油、1.6 升柴油、6 速自排變速系統、手排變速箱等的組合,驅動設定則維持 SsangYong 在 SUV 休旅車型上的多所著墨,將有 2 驅與 4 驅等不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