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繼 2015 年 8 月首度在官方網站上公開新一代 Elantra 草圖,並接續釋出新車內裝設計圖,以及卻認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將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後。如今則於車展正式登場的前夕,率先於 2015 年 9 月 9 日在韓國推出了第 6 代的 Elantra 車系,韓國市場則以 Avante 為名進行販售。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Hyundai 於 9 月 9 日在韓國率先推出第 6 代的 Elantra 車系,韓國市場則以 Avante 為名進行販售,並開出 2015 年度 5 萬輛的韓國市場銷售目標。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了 Hyundai 全新的品牌家族設計,透過大面積的六角狀水箱護罩、保桿兩側飛鏢型的進氣柵孔搭配霧燈造型,以及具有 LED 日行燈的全新大燈組設計,賦予其更加動感的車頭線條。車側部份則是透過向後方延伸的 C 柱線條,搭配兩道鈑件折線的設計,塑造出更具立體感的身型。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採用全新品牌家族設計,以大面積六角狀水箱護罩、飛鏢型進氣柵孔以及具有 LED 日行燈的全新大燈組設計,賦予新一代車款動感的外觀線條。

車尾部份,則可看出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延續自前代車款的線條架構,特別是在尾燈及小鴨尾造型都頗有傳承之意,而全新的多邊型尾燈組內部架構,搭配大面積的保桿線條設計,也勾勒出第 6 代 Elantra 車系的動感風格。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第 6 代 Elantra 車系車長增加 20mm,車寬亦多了 25mm,並擁有 Cd 值 0.27 的低風阻表現。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車長較舊款車型增加 20mm,車寬亦多了 25mm,並擁有 Cd 值 0.27 的低風阻表現,車尾線條可看出其傳承自前代的設計特色。

駕駛取向內裝設計,強調細部質感

內裝配置上,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則一改前代誇張、繁複的線條架構,改以使用機能及質感為前提的設計主軸,其著重於駕駛操作介面為導向,全新設計的三幅式多功方向盤,擁有全新的設計按鍵,除了將音響及空調面板加入黑色鋼琴鏡面烤漆外,中控台上方更安置了大型的液晶顯示幕,整合包含衛星導航等顯示機能。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強調以駕駛為導向的主軸設計,並強化車室內部的質感表現,中控台上方安置了整合包含衛星導航功能的彩色螢幕多功系統。

三款汽柴油動力選擇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的韓規 Avante 車型,在韓國市場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兩款汽油引擎及一具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入門動力為一具 1.6 升 GDI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6.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進階汽油動力則為一具採 Atkinson 循環設計的 2.0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149 匹最大馬力及 18.4 公斤米扭力輸出。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在韓國市場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兩款汽油引擎及一具柴油引擎,並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柴油車型專屬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傳動選擇。

柴油車款則搭配一具 1.6 升 VGT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前述三款動力皆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傳動選擇,柴油車款則額外提供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設定。

廣  告

新一代 Elantra 車系繼韓國市場首發後,也將藉由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並於 2015 年 11 月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推出新一代 Elantra 車系的美規車型。在市場銷售目標部份,Hyundai 則表示新一代 Elantra 車系,期望於 2015 年在韓國市場上可創造出 5 萬輛的市場銷售表現,美國市場的 2016 年度銷售目標則訂定在 11 萬輛,全球市場部份,則期望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在 2016 年度可達到 70 萬輛的銷售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