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5 年 3 月於美國紐約車展首演之後,Toyota RAV4 小改款的導入議題,就成為國內消費者關注焦點,畢竟採進口模式導入的 RAV4 車系,長期位居進口車銷售排行榜龍頭地位,再加原廠於小改款追加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型,更讓小改款 RAV4 格外引人注意。現在,RAV4 小改款又有進一步的重要訊息曝光!

U-CAR 網友再次建功,讓 RAV4 小改款的導入消息,有更為明確的訊息被曝光。圖片引自 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287937

因為,眼線遍佈全台大街小巷與低中高海拔高度的 U-CAR 網友們,再度立下重大戰功!由網友 Junior (lux12345678 ) 9 月 13 日於討論區發表「改款 Toyota RAV4 Hybrid ?? 」討論串,並附上一組偽裝車間諜照,經 U-CAR 編輯部向和泰汽車查證後,證實該偽裝車就是小改款 RAV4 測試車。依據 U-CAR「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 Junior 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在此恭喜網友。

「改款 Toyota RAV4 Hybrid ?? 」 討論區連結

廣  告

汽油與 Hybrid 兩車型均送測認證,油耗數據將是 Hybrid 能否獲補助關鍵

由網友所提供的間諜照片特徵來看,可以確認這組照片是 Toyota RAV4 小改款,但就目前掌握的資料仍難以判斷是否為 Hybrid 版本,而就 U-CAR 目前所探詢得到的訊息,Toyota 確實已將小改款 RAV4 導入作認證測試作業,也就是網友所捕獲的偽裝車款,同時,導入測試與認證車款涵蓋原本的汽油車型,以及此次小改款新追加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版本,至於導入節奏也如同 U-CAR 先前所報導的,十分看重 RAV4 車系銷售戰力的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最快將於 2015 年底導入 RAV4 小改款,就時程來看也極可能是台北車展的焦點新車型之一,因此,相關導入認證作業正緊鑼密鼓展開中。

Toyota RAV4 車系小改款的認證作業正加緊進行,以儘快能有機會在年底與國人見面。
圖片引自網友 Junior (lux12345678 ) 所發布之討論串。

但是,Toyota RAV4 Hybrid 的狀況則更為複雜,因為,U-CAR 先前於 4 月份的報導已清楚說明,和泰汽車有確定導入 RAV4 Hybrid 前驅與四驅兩車型,但 RAV4 Hybrid 能否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將是 RAV4 導入銷售價格設定的關鍵之一,而涉及新車認證的條件正是油耗值能否達到每公升 19 公里,若無法達到此一成績,RAV4 Hybrid 將無法取得補助資格,這也是目前和泰汽車最關注的訊息。因此,現在,和泰汽車一方面積極規劃 RAV4 小改款認證作業,等待油耗與排放測試數據出爐,一方面也正與 Toyota 日本原廠爭取 RAV4 小改款更具競爭力的導入售價,而這一切將在相關油耗測試數據出爐後逐步明朗。

不管如何,關於小改款 RAV4 車系的導入訊息,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給予高度關注與追蹤報導,並再次感謝網友們在捕獲偽裝車任務的力挺。

Toyota RAV4 Hybrid 車型能否擁有具競爭力的產品與價格設定,協助 RAV4 車系擴大銷售版圖,能否取得貨物稅補助資格將是關鍵因素。圖為美規 Toyota RAV4 Hybrid。

財政部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必須符合 4 項標準:

  1. 1. 進口稅完稅價格在新臺幣 100 萬元以下。
  2. 2. 排氣量在 3,000 立方公分以下。
  3. 3. 油耗值達每公升 19 公里 (歐盟指令測試,平均油耗值)
  4. 4. 碳排放量在每公里 120 公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