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zuki 車廠選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Baleno,是年中宣布 Suzuki Next 100 戰略計畫之後,陸續展現成果的重要場合。

日本 Suzuki 車廠選於德國當地時間 9 月 15 日,在法蘭克福車展舉行全新小型掀背車系 Baleno 全球首演,正式宣告 Suzuki 全球戰略車的產品線再添一員生力軍,以呼應 Suzuki 原廠於 2015 年中所宣告的 Suzuki Next 100 戰略計畫,品牌將傾力開發中小型車款與 SUV 產品,而採用 Suzuki 最新世代底盤架構、動力系統與造型概念的 Baleno,正是該計畫鳴槍起跑的重要戰略新車。

目前正在德國火熱首演的 Baleno,也是 Taiwan Suzuki 列入重點導入的全球戰略車型,若順利的話,2016 年下半將有機會引進國內。

在全球首演之後,Baleno 規劃於 2016 年第一季於歐洲上市,而近年積極開拓銷售版圖的 Taiwan Suzuki,也將全新的 Baleno 車系列為新車導入清單,依照其規劃時程,2016 年下半年可望引進給台灣消費者。

尺碼介於 Swift 與 SX4 Crossover 之間

現在,藉由原廠所公布的資料,來進一步看 Baleno 的產品特點。首先,就車身尺碼來看,Suzuki 廠方定義為 B-segment 掀背級距 (車長 3,700mm 至 4,100mm 之間)的 Baleno,車長為 3,995mm、車寬為 1,745mm、車高為 1,470mm (SHVS 版為 1,460mm),可以清楚看到 Baleno 尺碼介於現有 Swift (車長 3,850mm) 與 SX4 Crossover (車長 4,300mm)之間。

車身尺碼介於 Swift 與 SX4 之間,由車體造型來看,原廠設計團隊在打造動感外型之外,也相當著重座艙空間的表現,因此車頭明顯縮減,並把空間保留給乘坐與行李置物空間。
廣  告

搭載全新底盤,1.0 升直噴渦輪引擎首發

Baleno 有幾項設計特點值得關注。該車採用 Suzuki 最新開發的底盤架構,廠方宣稱這套底盤在車體剛性強化 10%、輕量化車體總體減重 15%、操控穩定性與 NVH 制震降噪方面都有所精進,將是品牌新世代底盤的代表作。

針對歐洲市場,Baleno 將全面支援 5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1.0 Boosterjet 另外可選 6 速自排,1.2 Dualjet 則可選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全新的傳動系統搭載,也是 Baleno 引人關注的焦點,Suzuki 將提供三個動力選項,包括首次搭載最大動力 110 匹(82 kW)與 17.3 公斤米(170 Nm) 的 1.0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1.2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與結合 1.2 Dualjet 的 SHVS 微型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 ,變速箱則支援 1.0 Boosterjet 傳統 5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兩款選擇,1.2 Dualjet 的變速箱陣容有 5 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箱的搭配。

Suzuki 車系具質感的座艙設計,也同樣延續在 Baleno 車系,同時,原廠也強調後座將有充裕的膝部空間,並不因為是 4 米小車而有所侷限。

儘管是 4 米小掀背車,原廠強調良好乘載機能

造型設計則以 Liquid Flow 流體概念開發,讓車體線條流暢動感,並兼具良好的車體空力效果,同時,Baleno 的 5 人座艙也將所有乘員橫向與膝部餘裕空間,列為車室設計的重點,原廠並強調 Baleno 將提供同級距最佳的 355 升行李容積,以滿足日常乘載需求。另外,方向盤上的 ACC 主動巡航系統、中控台採用大尺寸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也可支援 Apple CarPlay 智慧手機串接功能,都是 Baleno 的產品特點。

車尾大開口設計與平整行李底板,將帶來 355 升的行李箱容積,讓車主日常使用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