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5 年首度發表的國產 Mitsubishi Zinger 車系,產品定位為多功能商旅車,並長期擔綱中華汽車的國產主力銷售車系之一,現在,在時隔 10 年的產品週期後,中華汽車選於 2015 年 9 月 22 日,發表由中華汽車操刀改款工程的 Zinger 後繼改款車型「雙贏 Zinger 2.4L」,並將品牌改掛為中華汽車,全車系編成為雅緻型 61.3 萬元、精緻型 64.3 萬元、豪華型 69.3 萬元與旗艦影音型 71.9 萬元。至於原有舊款 Zinger 車系入門的雅緻手排車型,則在此次車系改款中取消。

中華汽車選於 2015 年 9 月 22 日,發表由中華汽車操刀改款工程的 Zinger 後繼改款車型「雙贏 Zinger 2.4L」,並將品牌改掛為中華汽車,全車系編成為雅緻型 61.3 萬元、精緻型 64.3 萬元、豪華型 69.3 萬元與旗艦影音型 71.9 萬元。

外觀內裝更新,配備同步強化

此次新改款 Zinger 車系的產品重點,延續由 CARTEC 中華汽車亞洲技術研發中心操刀 Zinger 車系改款工程,帶來全新的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新改款 Zinger 車系在車頭部份有著明顯的更動,除了針對頭燈造型重新設計外,並納入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中央更納入了中華汽車廠徽,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加大了中央進氣柵口的造型,兩側則以黑色霧燈罩的配置,創造出較舊款車型更為氣派的車頭造型。車尾部份亦針對尾燈及尾門重新設計,且擁有全新的後保桿造型。

將品牌改掛為中華汽車的雙贏 Zinger 2.4L,外觀仍交由 CARTEC 中華汽車亞洲技術研發中心操刀,在車頭及車尾都有明顯的造型變更。
新改款 Zinger 車系除了針對頭燈造型重新設計外,並納入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及中華汽車廠徽,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加大中央進氣柵口,兩側輔以黑色霧燈罩的配置,創造出新穎的車頭造型。
新改款 Zinger 車系車尾採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燈,且追加了大型尾翼配置,後保桿上方更具有金屬防刮飾板,提升實用性表現。

新改款 Zinger 車系內裝在延續以往的基礎設計下,最主要的變更在於中控台上方新增了多功行車資訊顯示幕,並加入銀色飾板修飾中控台造型,且採用了全新的儀表造型,搭配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提升車內的質感表現。此回改款新增的旗艦影音車款,更配備 Panasonic 觸控式多功能整合 DVD 影音系統,其整合了衛星導航、藍牙、數位電視及外接音源機能,可提供更為豐富的車室影音享受。

新改款 Zinger 車系於中控台上方新增了多功行車資訊顯示幕,並加入銀色飾板修飾中控台造型,且具備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於高階車款上整合了音響及定速控制機能。
新改款 Zinger 車系具有全新造型的儀表板,新增旗艦影音車款配備了 Panasonic 觸控式多功能整合 DVD 影音系統,其整合了衛星導航、藍牙、數位電視、胎壓顯示及外接音源機能,且具有 ECO 節能輔助駕駛模式。

動力強調油耗經濟性,首搭 5 速自排

為提升 Zinger 傳動系統的競爭力,此次改款也在原有代號 4G69 的 2.4 升 MIVEC 引擎基礎上,將變速系統由四速自排升級為五速自排變速箱,但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亦由改款前的 159 匹最大馬力調降至 136 匹,最大扭力亦由 22.6 公斤米調降至 21 公斤米,但最大扭力自引擎轉速 2,300 轉即可全數輸出,較舊款的 4,500 轉明顯提前許多,主要強調動力輸出的實用性表現。

除了引擎輸出及傳動系統的變更外,新改款 Zinger 車系亦首度導入定速巡航系統與 ECO 節能輔助駕駛模式,可達到能源局測試歐規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0.9 公里的平均油耗測試值,較舊款動力配置可降低約 8%的燃油耗損,且能源效率亦達到一級的水準。

新改款 Zinger 車系將變速系統由四速自排升級為五速自排變速箱,但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亦由改款前的 159 匹最大馬力調降至 136 匹,最大扭力亦由 22.6 公斤米調降至 21 公斤米,但扭力輸出時機明顯提前,強調動力輸出的實用表現。
廣  告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精緻型以上車款標配 ABS 與 EBD 煞車系統外,隨全新改款車安全法規的要求,新款 Zinger 車系也標配 TPMS 無限胎壓偵測系統,讓安全防護更為升級。而在改款 Zinger 上市後,中華汽車期許能提升國產車陣營的銷售戰力,並訂出新 Zinger 搶攻國產商旅級距每月銷售 500 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