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1007 跟 107 不同的地方,在於 1007 採用滑門設計,而 107 則維持傳統車門開啟方式。

PSA Peugeot Citroen 與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發表的最新聲明中指出,經過三年合作生產引擎的經驗,這兩大汽車公司都認為應該進行更緊密的合作。接下來的計畫便是共同製造新一代掀背小車,分別是 Peugeot 107、Toyota Aygo 以及 Citroen C1,攜手進攻歐洲市場。從相差無幾的外觀設計,就可以看出彼此之間濃厚的血緣關係。雖然大部分的外觀鈑件、車身結構以及零件等,都相互共用,但是 Peugeot 107、Toyota Aygo 以及 Citroen C1 在設計風格上,仍然保有自家品牌的獨特性格。這三款四人座掀背小車,預計在 2005 年正式推出販售,雖然僅限歐洲地區的市場,但是以現在用車的趨勢,小型車將會受到多數都市消費者的歡迎,尤其適合臺灣多人多車的交通環境。也許不久的將來,有機會能在台灣的展示間看到也不一定。

光從外型,Toyota Aygo 就可以殺死一票的小車愛好者。

這三款車車長約為 3.4 米,車寬 1.6 米,車高 1.4 米,動力為一具 1.0 升的汽油引擎以及 1.4 升的柴油引擎,雖然沒有強大的動力加持,但是要輕快帶動小巧尺寸的車身絕對綽綽有餘。迷你小車除了省油的優點之外,更增加了先進的安全配備,以及環保科技。這三輛車的主要客層瞄準了歐洲入門市場消費者,提供他們在市區愉快的駕駛經驗。

但細部些微的差異,卻造就出不同的風味,令人佩服設計的功力深厚。

這三款共用平台的小車,預計 2005 年將在捷克 Kolin 的 Toyota Peugeot Citroen 汽車工廠正式量產。該廠目前建造計畫一切都按照時程在進行,生產量仍然維持 2001 年當初公布的年產 300,000 輛,PSA 佔其中 200,000 輛,而 Toyota 則分到另外 100,000 輛的配額。這個計畫更提供當地 3,000 個工作機會,以及 15 億歐元的資金流入。近年來,日本車廠的影響漸漸強大,Toyota 更發下豪語,要在 2010 年成為全球車壇霸主。這次的合作,便是 Toyota 對汽車版圖一部份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