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曾於 2015 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首度推出了以現行 M4 車款為基礎所打造的 Concept M4 GTS 概念車款,預告這款採用賽車化設定的高性能車型,即將加入 M4 車系的銷售陣容。日前 BMW 則正式公開了 M4 GTS 量產車款的詳細資訊,其不但將擁有 M4 車系最強悍的動力輸出及操控表現,且僅限量生產 700 輛,其中將有 300 輛銷往美國市場。

於 2015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以概念車身份首演的 BMW M4 GTS 車款,BMW 於日前公開 M4 GTS 量產車款資訊,其不但將擁有 M4 車系最強悍的動力輸出及操控表現,且僅限量生產 700 輛。

以賽道化的用車設定為主要訴求的 M4 GTS 車款,其在動力部份沿用了現行 M4 車系所配置的 3.0 升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並加入首見於 M4 Moto Gp 賽事前導車的水噴設系統之後,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6,250 轉時輸出高達 500 匹的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 轉至 5,000 轉間持續提供,與標準版的 M4 相比增加了 69 匹馬力及 6 公斤米扭力。

M4 GTS 採用的 3.0 升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並加入首見於 M4 Moto Gp 賽事前導車的水噴設系統,使其可輸出高達 50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標準版的 M4 相比增加了 69 匹馬力及 6 公斤米扭力。

與這具動力系統相互搭配的、則是一具提供起跑模式設定的 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M4 GTS 僅需 3.8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標準版車型縮短了 0.3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5 公里,與標準版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提高許多。

M4 GTS 僅需 3.8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標準版車型縮短了 0.3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5 公里。

除了動力上的提升之外,M4 GTS 亦藉由諸多輕量化材質的使用達到瘦身的效果,其中包含了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的引擎蓋、車頂、前後下擾流及車尾固定式尾翼,並配置了陶瓷複合剎車系統及鈦合金輕量化排氣系統,同時在懸吊控制臂及軸承等處亦採用鋁合金材質,車室部份則移除了後座並改採碳纖維賽車座椅配置,在前述種種的變更下,使得 M4 GTS 較標準版車型減輕達 80 公斤的重量。

M4 GTS 外觀具備了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前下擾流、引擎蓋、車頂、後下擾流及大型後尾翼配置,排氣系統亦換上鈦合金輕量化材質。
廣  告
M4 GTS 在中控台及方向盤皆改採人造麂皮包覆,移除後座裝上賽車化防滾籠配置,且前雙座椅亦換上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固定式賽車椅,車門把手亦換上輕量化的布把設計。

至於在底盤部份,BMW 亦特別為 M4 GTS 配置了具備三段式調整的 M 性能化懸吊、主動式 M 限滑差速器、重新設定的電子轉向及操控輔助控制系統,並標配了前 265/35 R19 及後 285/30 R20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高性能胎及輕量化鋁圈。

在透過動力提升、車身輕量化及底盤操控表現提升後,M4 GTS 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上可創下 7 分 28 秒的單圈時間,足足較前代車款 M3 GTS 削去達 20 秒的時間。

在經過動力底盤強化及輕量化的車身配置之後,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M4 GTS 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上可創下 7 分 28 秒的單圈時間,不但較標準版 M3 的 7 分 52 秒削去了 24 秒的時間,與上一代 M3 GTS 的 7 分 48 秒亦縮短了 20 秒,由此可見得 M4 GTS 性能之強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