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將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中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8 日) ,帶來 9 款包含概念車、新車及賽車在內的壯盛軍容,其中概念車部分包含了新一代 Impreza 概念雛形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以及極有可能是新一代 Tribeca 的 Viziv Future Concept,另外像是 U-CAR 已在日前報導過的小改款 Forester、運動化的 WRX S4 SporVita 及 Legacy B4 SporVita S207 等車款,都會在這次的東京車展中露面。

擺脫溫文儒雅,下一代 Impreza 變帥了!

現行第 4 代 Impreza 在 2011 年初的紐約車展正式發表,距今已有 4 年的時間,溫文儒雅的外型及調性,相信讓死忠「鯊迷」軟腳了好一陣子。而 Subaru 這次在東京車展帶來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有著令人驚豔的帥氣外型,且原廠毫不諱言的表示這就是新一代 Impreza 可能的樣貌!

距離現行款 Imreza 推出不過 4 年的時間,Subaru 已經迫不及待要透過 Impreza 5-Door 概念車,告訴「鯊迷」下一代 Impreza 的樣貌。

雖然目前除了兩張電腦草圖之外,Subaru 什麼資訊都沒有公佈,但從廠圖來看,新一代 Impreza 將有著更為緊緻、流線的車型,搭配上家族風貌的 6 角型水箱護罩,以及霸氣十足的前後保桿設計,不禁又讓人對下一代 Impreza 的性能充滿期待。

新一代 Tribeca 概念雛形,同時展示 Subaru 自動駕駛技術

而將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一同現身展臺的是 Viziv Furture Concept,這是 Subaur 自 2013 年推出 Viziv Concept 以來的第 4 輛 Viziv 系列概念車。不過車型及外觀的演化,幾乎已可斷言 Viziv 概念車在未來將會化作新一代的 Subaru 運動休旅車:Tribeca。

Viziv Future Concept 是 Subaru 推出的第 4 款 Viziv 系列概念車,未來極有可能化作下一代的 Tribeca。

Subaru 表示 Viziv Future Concept 的設計宗旨在於享受 (enjoyment) 和安心感 (peace of mind),而 Viziv Future Concept 所採用的 SUV 身型、粗曠外型設計及內建腳踏車架的構造,傳達了 Subaru 想要呈現的 Active Live 戶外生活概念。

此外,Viziv Future Concept 也是用來展示 Subaru 未來科技的平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結合自動駕駛功能的新一代 Eye Sight 系統,透過全域雷達感測器,來偵測與監視車身四周的車流與風險,防止與汽機車、腳踏車及行人發生碰撞,另會再結合高精準度的 GPS 定位功能,讓自動駕駛系統能更準確將車輛保持在正軌上。

Viziv Future Concept 的後廂及後保桿都具備乘載自行車的能力,展現出色的戶外休旅機能。

動力方面,Viziv Future Concept 搭載著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Subaru 表示新一代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將會更小、更輕,且擁有同級最高的熱效率!此外,Viziv Future Concept 當然也擁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但特別的是後軸的動力是由電動馬達負責輸出,將可望擁有比傳統四驅系統更省油、反應更快的特點。

內裝用搶眼的橘色點綴,而無 B 柱及類側滑門式的後門開啟方式,是 Viziv Future Concept 的最大特色。

更多關於下一代 Impreza 及 Viziv Future Concept 的細節,U-CAR 將在東京車展 Subaru 公布完整資訊後,盡速帶來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