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剛於 9 月甫落幕之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超豪華 SUV:Bentayga,不但一發表便因其強大的動力輸出與豪華配備造成市場話題不斷,且根據日前彭博社 (Bloomberg News) 的報導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確定將成為這款超豪華 SUV 的第一位主人,且新車會再次交由 Mulliner 部門量身設計打造。

剛於 2015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超豪華 SUV:Bentayga,不但一發表便因其強大的動力輸出與豪華配備造成市場話題不斷,日前國外媒體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確定將成為這款超豪華 SUV 的第一位主人,且新車會再次交由 Mulliner 部門量身設計打造。

事實上,Bentayga 並不是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第一輛 Bentley,早在 2003 年,Bentley 就曾為其打造了目前全世界僅有 2 輛的 State Limousine,並由英女王親自挑選 Bentley 設計總監 Dirk van Braeckel 和 Crispin Marshfield 設計,且提出各種建議後打造而成。

2003 年時、Bentley 與旗下 Mulliner 部門就已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打造了目前全世界僅有 2 輛的 State Limousine,從內到外的每一個細節都展現了極致定制精神。
廣  告

State Limousine 這款極富盛名的女王御駕,從內到外的每一個細節都展現了極致定制精神,包括增加車身高度的全景玻璃車艙、可方便民眾瞻仰女王,且使用與女王等身高的模特來量身設計並定制之後排座椅空間,還特別採用了對開門式的設計、方便女王步出車外等,而這些改裝的工程,皆是出自 Bentley 的 Mulliner 部門之手,所以這次英女王的 Bentayga 再次交由 Mulliner 部門進行施工改裝,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Mulliner 早期為「運送者與馬具商」公司,一戰爆發前才轉型為汽車車身製造商,後於 1959 年正式併入 Bentley,成為專屬於 Bentley 的個人定制部門。

此外,Mulliner 部門不僅為女王早出了別出心裁的座駕,幾十年來,該部門也一直為飛翔的「B」字車標提供專屬的定制服務,Mulliner 部門其名及其工藝精湛的美譽可以追溯到 16 世紀,當時已有的早期紀錄將其公司定義為「運送者與馬具商」,而 Mulliner 家族真正聲名顯赫始於 1760 年,當年 Mulliner 受英國皇家郵政委託,為其製造四輪馬車,在一戰爆發前、Mulliner 又轉型為汽車車身製造商,後於 1959 年正式併入 Bentley,成為專屬於 Bentley 的個人定制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