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Volkswagen 排放舞弊事件,德國聯邦機動車輛運輸管理局(KBA)上周迅速擬定時間表和計劃書,並下令 Volkswagen 召回受影響車輛,這項決定可讓消費者釐清自己的愛車是否受到影響,同時也讓未受影響的車主能解除疑慮,繼續安心使用,而 Volkswagen 對 KBA 的決定表達欣然接受。

針對 Volkswagen 排放舞弊事件,德國聯邦機動車輛運輸管理局(KBA)下令 Volkswagen 召修搭載 EA 189 柴油引擎受影響之車輛。

您愛車受影響了嗎?趕快透過網站查詢

根據 KBA 的統計,在歐洲部分,Volkswagen 集團預計將召回 850 萬輛受影響之車輛,包含德國當地的 240 萬輛,至於歐洲其它國家受影響的數量,將再作個別統計。Volkswagen 表示將會主動與消費者連絡,此外每一個 Volkswagen 的消費者(包含台灣地區)也可透過福斯官方網站http://www.volkswagen.de/info/直接作查詢,以確認自己的愛車是否受影響,而這個網站也可以查詢同集團的 Audi、Seat、Škoda 是否一樣受到影響。

Volkswagen 的消費者(包含台灣地區)也可透過福斯官方網站 http://www.volkswagen.de/info/直接作查詢,以確認自己的愛車是否受影響,而這個網站也可以查詢同集團的 Audi、Seat、Škoda 是否一樣受到影響。

目前 Volkswagen 正全力尋求技術解決的相關細節,預計於 2016 年 1 月起,將全面對車輛採取「免費補救措施」,解決的辦法包含軟、硬體,然後依個別年分、或車系不同進行維修,所有的維修辦法優先將提交給主管部門,而 Volkswagen 也將於近期之內,陸續通知相關車主。

Volkswagen 集團預計將召回 850 萬輛受影響之車輛,包含德國當地的 240 萬輛,至於歐洲其它國家受影響的數量,將再作個別統計。

Volkswagen 表示,未受影響之車輛,請車主請放心使用,而目前受影響的車輛,在技術上也不會影響行車安全,請車主們安心。至於 2012 年後繼之 E288 柴油引擎則不受影響。

Volkswagen 表示,未受影響之車輛,請車主請放心使用,而目前受影響的車輛,在技術上也不會影響行車安全,請車主們安心。
廣  告

福斯汽車表達歉意

至於最受消費者關心的台灣地區,在行政院環保署的指導下,據目前統計結果,搭載 EA 189 柴油引擎受影響的車輛約為 12,000 輛。台灣車主同樣將會在近期內接到召回維修通知,台灣地區車主也可透過台灣福斯官網獲得更多資訊:www.volkswagen.tw。同時,福斯汽車亦對台灣消費者深表歉意,並將盡最大努力,重建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

[U 指數問卷大調查 ] 關於 VW 排放舞弊事件之後續-調查結果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10 月 16 日 15 點至 10 月 17 日 15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75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爆出排放舞弊之事後,多數人驚懼的心情還尚未平息

VW Taiwan 後續處理是否不夠積極?

六成網友對於 VW 車款將不列入考慮,該如何彌補?

半數以上網友仍不認同政府單位的處理措施

對於車廠排放舞弊有何其他想法及觀點?一同傾聽網友們的心聲

  1. 無奸不成商,一定還有其他車廠有不為人知或未被揭露的弊端。
  2. VW 應實質賠償車主,不應只是召回。
  3. 我是 GOLF 6 1.6 TDI 車主,這次事件讓我對 VW 失去信心,也對車子使用上產生質疑,因為我剛過保就壞了輪速感知器,當然, 時間上應該是湊巧,但因為作弊這件事降低了我的理性,會不會機件故障也是軟體搞鬼?或許有生之年不會再買 VW 的車了。
  4. 希望這不是冰山一角,車商車廠要有公德心,政府不能再馬虎了。請記取教訓!
  5. 丟盡了德國工藝。
  6. 對顧客欺瞞,這是最大恥辱!不僅對環境造成傷害,也將失去人心!
  7. 希望是最後一次... 身為歐洲第一大車廠, 是否是靠舞弊才得來的? 必須拿出真本事來證明了
  8. 對這麼知名集團車廠這種不誠實的做法,相當不恥及唾棄。只有排放問題嗎?還有沒有其他未曝露的問題,為了種種原因,由高層直接下達作弊才恐怖! 現在台灣柴油轎休旅車充斥,其他品牌有沒有此一問題?也沒看到政府相關單位主動查核說明,請儘早解決民眾的疑惑。
  9. 這樣召回是否能改善廢氣排放是一個問題,不知道是否有效果還是一個問題。
  10. 政府沒有拿出應有的強制力, 台灣福斯也不夠積極, 德國福斯都已經承認的事情為何是被動的等待總公司通知。
  11. 應全面抽檢市售柴油車。
  12. 不誠實及刻意隱瞞消費者是無法容忍的事。
  13. 欺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後續政府是否會有代位求償的動作,否則先例一開,消費者是最大輸家,也輸了國格。
  14. VW 並沒有對召回的處理的方法做更多的說明, 召回後是修改軟體還是什麼方法, 對性能油耗有沒有影響, 應該都要有詳細的說明。
  15. 能源效率更差的韓國車排放量會比較少??合合乎標準嗎?是不是也要查一查?
  16. 真誠面對錯誤,改善問題,公布召回車種。
  17. 召回後減少的馬力跟油耗要怎麼辦呢?
  18. 如何補償?處以巨額罰款、車輛招回改正、受害車主賠償、年營業額 20%做公益持續 10 年。
  19. 各廠牌汽、柴油車款應全面檢視。
  20. 應該不會考慮買柴油車款。
  21. 測試模式應考慮隨機路況編排,讓車商無法預先得知測試的路況順序來防止車輛啟動特殊規避模式。
  22. 開該廠牌會覺得丟臉。
  23. 這代表測量方式應該要更多樣化,檢驗標準要更嚴僅,且台灣是否應該重罰 VW,還有消基根本並無解決此事件。
  24. 我是福斯車主雖然不是受害者,但之前 DSG 變速箱處理態度就很差了!這次也不會好到那裡,品牌臭了剛剛好而已。
  25. 政府無完整配套措施啊!
  26. 是否可以調查其他車廠, 例如: Volvo, 雷諾, 寶獅, Mazda 柴油車款, 雙 B?
  27. 這太扯了,法規也能作弊,本來對柴油車就是不看好!日系車在台市佔率會持續上升!
  28. 做弊不可恥,可恥的是事發之前還自命清高。 讓大家已為對環境真的有保護,非得等到環保署開鍘,台灣 VW 才想召回,真的失望。
  29. 對德國人及德國製品感到失望,有受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