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東京車展即將在 10 月 30 日展開,擅長打造小車的 Daihatsu,也在近日公布了他們的參展陣容,包含 D-Base、Hinata、Tempo 及 Noriori 等四款概念車。其中 D-Base 預計是新一代 Mira 的雛形,搭載 0.66 升的輕動力,且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30 公里以上的超省油實力!

D-Base 概念車預計是新一代 Daihatsu Mira 的雛形,擁有 33.3km/L 的超低油耗表現。

0.66 升引擎+CVT,寫下 33.3km/L 超低油耗

Daihatsu 這次展出的 4 款概念車,全都是依循日本獨有的 K-Car 級距規定所打造,車身長寬高必須在 3,400mm、1,480mm 及 2,000mm 以內,並搭載排氣量 660c.c.以下的引擎,動力輸出也限制在 64 匹,好享有日本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稅賦減免。

D-Base 概念車內裝以藍色及灰色交織而成,並以一只類平板螢幕來取代中控台各項按鍵,儀表則是炫麗的數位式設計。

被視為是下一代 Mira 的 D-Base 概念車,擁有在 K-Car 規定極限邊緣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 3,400x1,480x1,490mm,以利爭取到最大的車室空間。一如以往,D-Base 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中盡量施展造型把戲,原廠替它帶來與頭燈整合為一的水箱護罩、頗具性能風味的下氣壩,車側則有酷炫的輪圈造型,以及類雙門跑車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並於後擋風玻璃追加一指擾流尾翼,至於全車採用湛藍色塗裝,顯然是要彰顯 D-Base 所擁有的環保性。

Hinata 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並有特殊座椅機構方便乘客上下車。

D-Base 搭載一具符合 K-Car 規範上限的 660c.c.三缸引擎,擁有 64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此外,為了寫下更出色的油耗,Daihatsu 表示 D-Base 使用了輕量化車體,還配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種種的努力,讓 D-Base 實現了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33.3 公里的超低油耗。

Tempo 是一輛擁有橘色塗裝的超可愛行動餐車,並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廣  告
超低底盤設計的 Noriori,是一輛對輪椅使用者很友善的小巴士。

另外三款將伴隨 D-Base 一同亮相的概念車,包含有適合家庭使用的 Hinata、為餐飲業者打造的 Tempo,還有方便輪椅使用者上下車的 Noriori,不論哪一輛,都有著迷你車身及超萌外型,並展現 Daihatsu 對未來旗下 K-Car 的設計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