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先前已啟動全新第四代 RX 車系預接單,現在,和泰汽車選於 2015 年 10 月 21 日正式發表全新 RX 車系,並確認全車系 9 車型的售價編成,依序為 RX 200t 豪華版售價 219 萬元、頂級版售價 239 萬元與旗艦版售價 259 萬元,RX 350 頂級版售價 269 萬元、旗艦版售價 289 萬元與 F Sport 版售價 289 萬元,RX 450h 頂級版售價 299 萬元、旗艦版售價 329 萬元與 F Sport 版售價 329 萬元。正式售價較預接單調降 3 萬元,而在新世代 RX 車系導入後,和泰汽車也訂出新 RX 車系的銷售目標,預期全年販售為 4,000 輛。

和泰汽車選於 2015 年 10 月 21 日正式發表全新 RX 車系,並訂車全年販售為 4,000 輛的目標。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造型再進化,立體化新 RX 截然不同以往

Lexus 近幾年均依循品牌擘劃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作為家族外觀設計與視覺焦點的主軸,包括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工程,也運用 Spindle Grille 設計手法,讓造型趨於家族主流,但就大改款時程來看,這次推出的全新第四代 RX 車系,才可以說是真正進入 Lexus Spindle Grille 2.0 嶄新世代的徹底原創產品,因為,回顧先前第一至第三世代的 RX 車系,車體造型主架構仍延續偏圓潤飽滿的元素,即使強調更具流線動感的第三代車型,仍保留相當程度的飽滿線條。

新世代 RX 車系將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更往前推進,並以 L-shaped LED 頭尾燈組設計作為視覺新焦點之一。

但是,第四代 RX 車系,則截然不同以往。除了擁有更具侵略性的新一代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造型外,徹頭徹尾「立體化」的車體鈑件線條,結合俐落腰線與懸浮式車頂設計等特徵,以及大量運用於頭燈組、晝行燈、前後霧燈、轉向輔助燈與尾燈組 LED 新世代照明美學設計,以命名為 L-shaped LED 頭尾燈組設計作為視覺焦點,成功讓全新 RX 車系帶來令人驚艷的蛻變,也奠定第四代車型開創出 RX 車系的設計新里程碑。

軸距車格放大,豪華配備再升級

車身尺碼達到車長 4,890mm、車寬 1,895mm 與車高 1,710mm 與軸距 2,790mm 的第四代 RX 車系,跟舊款第三代 RX 相比,原廠將軸距加大 50mm 並以長軸距創造出全新 RX 寬敞的前後座空間,中控台則採垂直中控模組搭配水平軸線延伸的儀表檯設計,營造出寬闊且深邃的空間感,並運用鋁木鐳雕飾板、皮革與緞面金屬質感飾條的交錯鋪陳,以及 LED 環景照明等細節,營造新 RX 車系溫潤細緻的豪華內裝質感。

儘管身形樣貌較舊款流線,但新一代 RX 的軸距達到 2,790mm 的規格,比起舊款更加大 50mm 以帶來更佳乘坐空間。

以往協助 Lexus RX 車系奠定銷售地位的電動尾門設計,在新一代 RX 車系也有重要的進步,首次引進感應式開啟功能的電動尾門系統,駕駛只需要攜帶智慧型鑰匙,用手或身體靠近廠徽,尾門即會自動感應開啟,讓女性車主於承載需求時更感貼心。

同時,此次搭載的全彩 HUD 多功能抬頭顯示幕,能同時顯示時速、導航、主動安全配備作動等行車資訊,並可調整亮度、高低並與駕駛座座椅記憶連動,提升使用便利性。中控台則以 12.3 吋 IPS 高畫質螢幕為主架構,結合 Lexus 更進化的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提供整合導航、空調、音響與倒車影像等重要車用系統。

由廠方的配備規劃,雙前座多向電動調整真皮座椅與通風功能,以及可電動調整椅背角度的 60:40 分離後座座椅,均是國內 RX 車系的座椅設計貼心焦點。

而在座艙舒適性方面,包括雙前座多向電動調整真皮座椅,以及可電動調整椅背角度的 60:40 分離後座座椅,均是座椅設計的焦點,空調系統則有雙前座通風座椅,並搭配 S-FLOW 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可自動判斷後座有無乘客,以決定後座出風口是否出風,讓座艙空調舒適性更佳。200t 旗艦版以上車型,則將招牌的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同時,可開啟長度達 253mm 的全景式天窗也在此等級以上提供給車主。

緊隨品牌陸續新增 2.0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此次 RX 車系也迎來家族最小排氣量的 RX 200t。

三動力編成,2.0T、3.5 V6 與 3.5 V6 Hybrid

第四代 RX 車系動力編成,再新增 2.0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之後,來到 3 款動力等級,依序為 200t 搭載 2.0 渦輪增壓引擎、350 搭載的 3.5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3.5 V6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廣  告

200t 搭載的 2.0 升雙渦流增壓引擎,採用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的雙渦流增壓技術,結合 VVT-iW 進氣廣域可變汽門正時、D-4S 多重燃油噴射與水冷式中央冷卻器等,可輸出 238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驅動系統則採用 Super EC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計。

RX 200t 搭載的 2.0 升雙渦流增壓引擎,可輸出 238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是 RX 車系家族史上排氣量最低的版本。

中堅動力系統的 RX 350,搭載 3.5 升 V6 引擎,在 VVT-iW 進氣廣域可變汽門正時及 D-4S 多重燃油噴射協助下,最大馬力達到 300 匹與 37.7 公斤米,較舊款的 277 匹與 35.3 公斤米更為精進,同時,變速箱也由舊款的 6 速手自排升級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驅動系統則為 Active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RX 350 搭載 3.5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00 匹與 37.7 公斤米,變速箱更升級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定位最高階的 RX 450h 油電混和動力車型,採用擁有 D-4S 多重燃油噴射與 Dual VVT-i 技術的 3.5 V6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達到 263 匹與 34.2 公斤米,結合涵蓋啟動引擎的 MG1 永磁電動馬達、驅動前輪的 MG2 永磁電動馬達與驅動後輪的 MGR 永磁電動馬達,以及封閉式鎳氫電池組,所共同建構的 Hybrid 動力系統,讓 RX 450h 達到 31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水準,傳動系統則為 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附 6 速手自排,結合 E-Four AWD 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

RX 450h 油電混和動力車型,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可達到 31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水準。

底盤架構部分,全新 RX 採用前獨立麥佛遜後獨立雙 A 臂懸吊系統,而為滿足更加的操控體驗,RX 車系旗艦及 F Sport 車型搭載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透過電子系統不斷監控、調整懸吊減震效能與轉向系統。

RX 車系旗艦及 F Sport 車型搭載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以帶來更為強化的操控性能。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列車系標配

被動安全擁有全車系標配達 10 顆氣囊組的新世代 RX 車系,主動安全也是此次進化的焦點,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包含藉由雷達波及智能攝影機做整合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Pre-Crash Safety System)、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Alert),智慧照明系統更採用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Adaptive High-beam System),可偵測對向來車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光源,僅遮蔽會影響對向或前方車輛駕駛視線的遠光燈照射範圍,以維持自車於夜間行駛時的最大照明範圍,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隨著 Lexus 原廠提升安全防護的計畫,新世代 RX 車系,也將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乃是其中之一。

RX 車系在頂級版以上車型搭載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Blind Spot Monitor)與 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Rear Cross Traffic Alert)等先進主動安全科技,並在 RX 450h 旗艦與 F Sport 車型配備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同時,全新 RX 450h 更搭載車輛接近警示系統,在時速 25km/h 以下依速度發出不擾人的低頻率蜂鳴聲(175Hz~233Hz),以提升巷弄間以電力行駛時的行人安全。

F Sport 運動化車型,專屬外觀與內裝套件

RX350 與 RX 450h 可提供的 F Sport 運動化車型,搭載專屬的 F Sport 運動化外觀與內裝套件。網格紡錘型水箱護罩下方採取與 Lexus 性能跑車 RC F 相同的「F」字樣設計,彰顯其源自日本富士賽道的基因;全新設計 20 吋 F Sport 鋁圈則使 RX F Sport 車型更為霸氣。

RX350 與 RX 450h 可提供的 F Sport 運動化車型,讓喜愛更酷炫外觀的消費者有更熱血的產品選項。
座艙大致延續標準版本的架構,但 F Sport 版則在金屬換檔撥片與踏板組等駕駛操控介面,以及更為酷炫的中央單環儀表,讓整體戰鬥氛圍更為加分。

車室內,專屬的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板、運動化真皮方向盤、換檔撥片及跑車化座椅,搭配極競真鋁飾板及黑色車室頂篷,讓 F Sport 擁有不同於其他車型的定位。同時,專屬的引擎聲浪響鳴器,在引擎中高轉域會產生共振,製造出令駕駛心跳加速的引擎聲浪,而經過特別調校的懸吊阻尼係數,也帶來更高層次的操控樂趣。

此外,從國內導入的 RX 車系編成來看,包含 RX 350 以及 RX 450h 在內,皆有推出 F Sport 車型,而國內導入的 RX 200t 車型則未有 F Sport 車型在列。Lexus 將 F Sport 鎖定在 AWD 車型上配置,因此 RX 200t 未有較動感、強悍的 F Sport 車型選項,後續隨著產品上市的時間,Lexus 應當會再行將 F Sport 車型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