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麾下 U6、U7 以及 M7 等車系,陸續以小改款或新年式之姿,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後,Luxgen 在今日 (10/28) 正式發表小改款 S5 Turbo 車系,並於本次小改款後將車系正式更名為 S5 Turbo Eco Hyper。在車系編成部分,有鑑於市場需求與喜好,S5 Turbo Eco Hper 取消原本 2.0T 的豪華車型,僅以 2.0T 旗艦型 (86.9 萬元) 來擔綱車系頂級座駕,車系其餘戰力則是保留原先 1.8T 的雅致型 (65.9 萬元)、經典 (69.9 萬元) 與尊爵型 (78.9 萬元) 共計 4 款的選擇。

Luxgen 今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S5 Turbo 車系,並更名為 S5 Turbo Eco Hyper,而在車系編成部分,取消原本 2.0T 豪華車型,僅以 2.0T 旗艦型 (86.9 萬元) 來擔綱車系頂級座駕,車系其餘戰力則是保留原先 1.8T 的雅致型 (65.9 萬元)、經典 (69.9 萬元) 與尊爵型 (78.9 萬元) 共計 4 款的車型選擇。

S5 Turbo Eco Hyper 在外觀與內裝上,都進行了不小幅度的修改,而最重要的,就在於傳動系統的進化,全車系接搭載 Aisin 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 1.8T 動力單元從原本的 150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170 匹之譜;而 2.0T 則是從 170 匹成長至 191 匹,效能表現更是大幅成長,1.8T 能源效率等極為 2 級,2.0T 則獲得 1 級的能源效率等級。在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被動安全仍是以雙前座安全氣囊為主,僅在 2.0T 旗艦上,增列車側防護氣囊以及側邊防護氣囊;主動安全防護則是將 TCS 循跡防滑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導入更多 Neora 概念車元素於其中

針對 Luxgen 在戰力上的升級調整節奏,有鑑於市場需求及喜好,Luxgen 先行以品牌的休旅大軍為主,而國內汽車市場競爭最為激烈的轎車級距,則是留待最後,並以最為完整的產品力問世。在外觀部分,相比於原先 S5 Turbo,S5 Turbo Eco Hyper 在外觀上作出不小幅度之修改;根據 Luxgen 的表示,小改款後的 S5 Turbo Eco Hyper,將更多概念車 Neora 的元素導入。

藉由小改款的契機,Luxgen 為 S5 Turbo 導入 Eco Hper 動力,同時也在外觀造型上施以不小幅度之修改,Luxgen 表示,S5 Trubo Eco Hyper 的外觀造型,融入更多概念車 Neora 的設計元素。
Luxgen 自 2011 年發表概念車 Neora,預告了品牌首款轎車的未來樣貌,也正是 Luxgen S5 Turbo 的概念雛形;在小改款後的 S5 Turbo Eco Hyper 上,Luxgen 將 Neora 導入更多設計元素,例如車頭燈組的倒 L 造型,就是最明顯的相關。

包含 Neora 概念車上倒 L 式的頭尾燈造型設計,成為外觀上的視覺重點之一,倒 L 型的 LED 導光條、LED 煞車燈與方向燈的組合,再加上 LED 晝行燈,也映襯出車頭俐落的眼神;大面積水箱護罩樣式雖未因應小改款作出線條修改,但上緣的智慧飛翼卻有所不同,在減少下緣鍍鉻飾條包覆之下,L 字形的廠徽更加放大突顯而出。除了造型上的修飾與調整,車身尺碼也進行了小幅度之修改,S5 Turbo Eco Hyper 車長稍稍增加來到 4,690mm,較 S5 Turbo 增加了 40mm。

S5 Turbo Eco Hyper 與 S5 Turbo 相比,僅車長增加 40mm,但仍舊維持既有線條輪廓,不過,在車身上許多細節處,則是有些不同與進化,包含車側葉子板上的類進氣鰭孔飾板,就以不同之燈組造型與飾板搭配。在車系頂級的 2.0T 旗艦上,設計有前後車門 LED 照明燈組。
尾燈組明顯的倒 L 字形設計,同樣是源自概念車 Neora 的造型,也是 S5 Turbo Eco Hyper 的高度辨識特徵。

配備與質地的升級調整

至於車高、車寬與軸距,則是維持既有,依序為 1,805mm、1,490mm,以及 2,720mm 軸距;在優異的軸距表現下,後排乘員無論在空間舒適性與便利性上,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演出。而在車室空間設計上,S5 Turbo Eco Hyper 主要還是維持既有線條,但在配備與勢材上進行調整,包含原本金屬色材與皮革的搭配,改以木紋飾板的配置,例如中控台、車門內側把手等處,讓高雅氛圍更上層樓。

S5 Trubo Eco Hyper 的車室空間陳設,仍舊維持原先 S5 Turbo 的線條輪廓組合,但在用料上卻有所調整精進。
大量運用木紋飾板與皮革的組合,強化 S5 Turbo Eco Hyper 的高雅氛圍;此外,包含中央鞍座兩側新增了多功能貼心置物網、椅背側邊的收納袋等,全車共有 14 個置物空間。

配備上的增加與調整,乃是 S5 Turbo Eco Hyper 重要的產品力所在,針對 S5 Turbo Eco Hyper 的車系編成來看,車系頂級的 2.0T 旗艦版,搭載最為豐富齊全的配備,全車系僅有 2.0T 旗艦版配置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多功能方向盤則是除了入門的 1.8T 雅致型外,其餘全數列為標準配備。此外,Luxgen 最自豪、也是品牌以科技為號召的智慧科技配備,同樣也是除卻雅致型外,其餘車型皆列為標準配備。

車身長度放大 40mm,但 S5 Trubo Eco Hyper 仍舊維持小改款前,相同的軸距設定,車室空間舒適性仍相當優異,後排乘員得以擁有舒適的頭部、膝部等空間。優化空間運用的 6/4 分離後排座椅,僅從 1.8T 經典型開始,始列為標準配備。

雖然在舒適與便利性配備上,因應車型不同而做出調整,但 Luxgen 在主動安全防護上並未因此而缺席,包含 TPMS 全時胎壓偵測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系統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被動安全部分,則是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安全氣囊,車側防護氣囊以及側邊防護氣囊,僅見於頂規的 2.0T 旗艦車型;從現行產品規劃與安全防護配置來看,仍舊有不少車型操作空間存在。

Luxgen 品牌主打的智慧科技,乃是 Luxgen 全品牌最重要的一項產品力,而在 S5 Turbo Eco Hyper 上,除了 Think+ Touch Pro 之外,也增列 3D X-View 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提供駕駛人更完整全面的駕駛視野。

S5 Turbo Eco Hyper 的另一項重要配備增加,就是更形優化行車安全與駕駛視野的 3D X-View+ 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在中控台下緣右側,設計有環景影像的啟閉紐,並能提供更立體完整的 3D 影像予駕駛人。這套系統首見於 U7 Turbo Eco Hyper 以及 M7 Turbo Eco Hyper,Luxge 銷售主力的 U6 Turbo Eco Hyper 則尚未搭載,Luxgen 表示其乃是因應車身尺碼之故,對駕駛人來說視野盲點較多,因而率先導入 3D X-View。隨著 S5 Turbo Eco Hyper 的導入 3D X-View 系統,可以推測後續此一配備必將成為全品牌必備之品。

廣  告

性能數字上漲,能源效率等級也同步提升

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乃是 S5 Turbo Eco Hyper 的重要產品變革,這具經由水野和敏調校後的動力單元,性能與效能都更上層樓;在性能表現上,導入 Eco Hyper 之後,S5 Turbo Eco Hyper 的 1.8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從原先 150 匹的最大馬力,提升 20 匹來到 170 匹最大馬力,扭力數值則是從 23.5 公斤米,來到 26.1 公斤米之譜。2.0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則是從原本的 170 匹最大馬力,提升 21 匹之多,來到 191 匹的實力;扭力數據的成長,則是由原本的 26.1 公斤米,提升至 28.0 公斤米。

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後,S5 Turbo Eco Hyper 在效能與性能上都獲得提升,其中 1.8T 動力數據來到 170 匹與 26.1 公斤米,2.0T 則是從 170 匹,提升至 191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28.0 公斤米之譜。上圖為 2.0 升之渦輪增壓引擎,全車系皆搭載 Aisin 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S5 Trubo Eco Hyper 的變速系統配置,同樣也作出更動,原本 S5 Turbo 1.8T 車型搭載 5 速手自排變速箱,2.0T 則是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小改款後全數搭載源自 Aisin 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時全車系也增添 Eco Mode 節能輔助模式,讓效能更能發揮優勢。S5 Turbo Eco Hyper 的平均油耗數據,分別為 S5 Turbo Eco Hyper 1.8T 每公升 14.3 公里,S5 Turbo Eco Hyper 2.0T 每公升則有 13.8 公里的表現。能源效率等級也從原先的 4 級 (1.8T)、3 級 (2.0T),成長來到 2 級與 1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