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曾於車展前以一張設計圖、預告全新概念車將在 2015 東京車展上首演,而隨著東京車展媒體日的正式展開,Nissan 也在親赴展場的全球媒體前,正式揭開了這款概念車的神秘面紗,其便是 Nissan 展示其車輛自動駕駛科技研發成果的全新純電動概念車 IDS。

Nissan 在 2015 東京車展上,推出展示其車輛智能駕駛科技研發成果的全新純電動概念車 IDS,展現其新世代車輛人工智慧及自動駕駛的科技,且將運用於 Nissan 於 2020 年推出的量產車款上。

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IDS 概念車展現了新世代車輛人工智慧及自動駕駛的科技,且將運用於 Nissan 於 2020 年推出的量產車款上,而在概念車正式發表前,曾有歐洲媒體預測此車將是新一代 Leaf 車系的設計預覽,但 Nissan 並未確認這項訊息。

採用全碳纖維輕量化車體結構打造的 IDS 概念車,其僅有 1,380mm 的車高設定及胎寬 175mm 的輪胎配置,皆有助於降低車輛風阻及輪胎滾動阻力,強化車輛的節能效益。且原廠刻意將四輪安置於車輛的四個角落,有助於車室空間的極大化表現。

IDS 概念車提供了兩種駕駛模式選擇,在手動駕駛模式下,隱藏於駕駛座前方的轉向控制手把及加速及剎車踏板將會自動伸出,駕駛可自行控制車輛,但 Nissan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將會持續以偵測器感應道路況狀,在緊急情況下將會主動輔助駕駛閃避交通意外,而在自動駕駛模駛下,車輛電腦則會完全控制車輛的動態,但會模仿駕駛的駕馭風格進行車輛控制。

IDS 概念車提供了兩種駕駛模式選擇,在手動駕駛模式下,隱藏於駕駛座前方的轉向控制手把及加速及剎車踏板將會自動伸出,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則是由一大型面板與駕駛進行溝通。

採用四座設定的 IDS 概念車於自動駕駛模式下,其在駕駛座前將由一大型面板與駕駛進行溝通,且中控台亦由一大型觸控面板取代所有的控制及顯示方式,且駕駛亦可藉由面板進行車內、車外攝影及車輛預定行程的設定及變更,且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四張獨立座椅將向中央靠攏,藉此獲得更為寬裕的車室乘坐感受。

IDS 概念車中控台由一大型觸控面板取代所有的控制及顯示方式,且駕駛亦可藉由面板進行車內、車外攝影及車輛預定行程的設定及變更,自動駕駛模式下四張獨立座椅將向中央靠攏,藉此獲得更為寬裕的車室乘坐感受。
廣  告
IDS 概念車不但可透過攝影機及感應雷達隨時偵測車輛四周的狀態,並可辨識車輛周遭的景務,同時將資訊顯室於擋風玻璃前方。

IDS 概念車除了採用純電力驅動外,並透過高容量的 60 kWh 電池模組儲存電能,使其可擁有長距離的行駛能力,且 IDS 概念車俱備的無線充電機能,使其無論在家中車庫、停車場甚且是在純電動車專用車道行駛時,皆可隨時為車輛進行充電,且具備了由手機或平板電腦導引自動停車的機能,展現出未來車輛智能已不單存侷限於自動駕駛、而是能夠與人類生活中的諸多活動緊密節合,展現未來全新的用車思維。

IDS 概念車具備了由手機或平板電腦導引自動停車的機能,其具備的無線充電機能在家中車庫、停車場甚且是在純電動車專用車道行駛時,皆可隨時為車輛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