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張訂單!Mitsubishi Grunder 在 23 歲天才鋼琴家張巧縈的鋼琴獨奏中優雅豋場,當新車正式從檯面下浮出的同時,事實上卻已經挾帶了近千位準車主背書的「民意基礎」,而原本趁隙突入 Galant 車系萎縮的市場版圖的 Toyota Camry 及 Nissan Teana,誰,將在一帆風順中被大絆一跤?

年底國產豪華房車市場的最大震撼,Mitsubishi Grunder 的問世,將牽動此級距三大龍頭主從關係的重新洗牌!

超大馬力的企圖心

中華三菱顯然是有備而來,在 2.0 升級距中置入這樣一部搭載 2.4 升引擎的大車,附加價值便是「更上一級」的車格,以及更有運用彈性的配備內容;以國產 2.0/3.0 升板塊目前的市場胃納量來看,平均每月的銷售量約為 5,000 輛,而根據中華三菱表示,該公司希望藉由全新 Grunder 的問世,一舉拿下該級距 25%的市場佔有率,意即當前市場的兩大主流:Toyota Camry 及 Nissan Teana,少不得將會因 Grunder 的新車效應感受到強烈的銷售阻力。

嚴副董事長的親臨揭幕,是否暗示 Grunder 將帶領中華三菱走出 Galant 時代留下的銷售缺憾?值得觀察!

這和 Mitsubishi Grunder 強調創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的廣報主軸頗有雷同之處,在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親自為這場盛會代言的同時,在 2.0 升級距中低迷已久的中華三菱,是否就要再創另一次「少康中興」?

在 Nissan Teana 上市之前,Toyota Camry 面對的是一個對手車款瀕臨改款階段的空窗期,在品牌形象及產品世代的雙重優勢下,Camry 車系曾經一度攻佔下近六成的市場佔有率,而在 Teana 導入之後,目前,Camry 儘管在銷售表現上依然強勢,但仍無可避免的受到新車效應的擠壓,市佔率已略微放緩,不過仍有近五成的亮眼成績;值得注意的是,Nissan Teana 強大的產品實力讓其在上市兩天後,接單量傳出突破 1,500 張,排氣量僅 2.0 升的 Camry 緊接著面對 2.4 升設定的 Grunder 車系,是否仍能握有銷售利基?

中華汽車的黃文成總經理對於 Grunder 的上市深具信心,他表示,中國方面的同級化產品亦已在規劃當中。

從價格帶分析,可以看出 Mitsubishi Grunder 及 Nissan Teana 各自的盤算,前者的價位從 78.9 萬元起跳,頂級車型的報價為 94.9 萬元;後者,2.3 升車型價格帶為 88.8~97.8 萬元,這與 Camry 2.0 的 75.9~85.9 萬元價格策略大相逕庭,這其中除了排氣量的差異外,市場定位也是一個關鍵。不過,以最擅銷售的 Toyota 來說,雖然 Camry 在一夕間成了世代「最老」的車款,但該品牌始終不墜的品牌形象及相對低廉的產品價格,仍然讓中華三菱今日的豪語,成為明日市場觀察的重點,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絕對會是一場值回票價的銷售大戲!

超規格鉅作

Mitsubishi Grunder 雖為美規 Galant 車系的雙生車款,但無論從外觀或內裝觀之,這款車卻幾乎可以被視為是另一部全新產品。在變動頗大的車頭(尾)部份,燈組及水箱護罩等處皆經過重新設計,猶如 Mercedes-Benz E-Class 的造型輪廓,融合鰭狀天線、LED 鑽帶方向燈及尾燈等時髦元素,讓新車看起來既動感又俐落;車室內,Mitsubishi Grunder 呈現出的是一種科技、質感與典雅並存的獨特氛圍,木紋、金屬飾板及皮質的比例完美無缺,整合式中控台則考量了實用性及美感。

在頂級車款中,暖色調的室內照明則會在車門開啟時在車頂及前後座地板上點亮,至於材質用料上,亦較以往更為講究;此外,為了符合台灣的氣候及路況,Grunder 在上市之前,即已針對各種狀況進行過無數次的環境測試,同時,該車系也採用了世界頂級的 RISE 高剛性車體,並搭配了獨特的八角型大樑結構,根據 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近期所做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在正面及側面撞擊中,Mitsubishi Grunder 由於受測成績優異,在這兩個評等中,分別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Mitsubishi Grunder 導入了諸多的先進科技,這其中,包括了圖示的四鷹眼式 HID 頭燈、帯狀後視鏡內建式方向燈及多功能中央顯示屏幕等,無論是實用性或是質感都堪稱是一時之選。

超規格的 Mitsubishi Grunder,車型售價分別為經典型:78.9 萬、豪華型:82.9 萬、尊貴型:88.9 萬、旗艦型:94.9 萬;車色部份,則有晶玉白、尊爵黑、冰鑽銀、琉璃金、醇郁紅等可供選擇,所有車型皆備有米色及黑色兩種內裝顏色,凡於 12/27 前下訂者,將獲贈精品 Grunder 限量版 RUSS 泰迪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