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 36 界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Car Of The Yaer Japan)昨日(11/2)起如火如荼的展開網路投票的活動。藉由網路票選,並日本汽車研究者與 36 位汽車媒體工作者所組成的評審團,最終決選出 2015-2016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賞得主,而最終決選日將於 12 月 7 日在日本國際交流館舉行。

邁入第 36 界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Car Of The Yaer Japan)如火如荼的展開網路投票的活動。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已於 10 月 31 日,公佈了 45 台車入選車輛,日系車與歐系車各半,藉由 11/1-11/2 日所舉辦的網路投票票選,並 11/25 日在靜岡縣富士賽車場的試乘活動等,層層待篩選之下,日本汽車研究者與 36 位汽車媒體工作者所組成的評審團,最終於 12 月 7 日於日本國際交流館正式公佈 2015-2016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賞得主。

Mazda 不久之後將導入台灣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CX-3

在日系車方面,最令人矚目車廠車型包括有:Toyota 豪華七人休旅車 Alphard、Nissan X-Trail Hybrid、今年三月亦在台灣大改款 SUBARU 的 Legacy 與 Outback、Mazda 後驅雙座敞篷小跑車 MX-5,以及 Mazda 不久之後將導入台灣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CX-3。

Mercedes-AMG GT
外觀改款為馬丁頭的 Ford Focus

在非日系車則是以 Benz、Audi、Ford、Citron、Volvo 等車廠大放異彩。初入選的車多是以性能車款或是掀背休旅車為主,如:Mercedes-AMG GT、Benz CLA Shooting Brake、Audi TT/TTS。福特入選的車輛是外觀改款為馬丁頭的 Focus,Citron 則是入選了 C4、C4 Picasso。Volvo 的性能房車 S60、豪華休旅 XC60 D4、越野輕休旅車 V60 CrossCountry 也在第一階段獲選。最後 2015-2016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賞得主花落誰家?請持續鎖定 U-Car 的後續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