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月二十七日,現代汽車在一年一度的國際動力性統會議上公佈了全新 Hybrid 1.6 升直列四缸 GDI 引擎與全新為著前驅車輛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這兩項的加入,豐富了現代汽車 Kappa 引擎家族,並降低了製造成本,面對日系競品將更加具競爭力。

全新 1.6 升直列四缸 GDI 引擎

現代汽車面對不斷增長的中級距油電混合動力車(H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PHEV)級距,研發並設計這了具全新的 Kappa Hybrid 1.6 升 GDI 引擎。意義上,標誌著現代集團的第一顆搭載阿金森循環、冷卻廢氣循環和長衝程的引擎。這具引擎油耗更好,馬力可提供 105 匹與 15 公斤米的扭力,同時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

現代汽車在一年一度的國際動力性統會議上公佈了全新 Hybrid 1.6 升直列四缸 GDI 引擎與全新為著前驅車輛的八速自排變速箱。

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

而全新的前驅八速自排變速箱,相較先前六速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提高了 7.3%,藉由精簡閥門構造、重新設計齒輪幫浦和鎖定範圍更大更快的離合器,使這具變速箱減少漏油情形、提高了換檔的穩定性並油耗提升;不僅如此,重量上,也比先前六速自排變速箱減輕了 3.5 公斤。

面對歐洲與日本車廠油電混合車技術的領先優勢與市場油電混合需求增加的前景下,現代集團發表了全新 Hybrid 1.6 升 GDI 引擎和為著前驅使用的 8 速自排變速箱,無疑是對技術成面打了一劑強心針,剩下的效應,還需要看量產後市場的接受度與銷售狀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