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德國福斯集團在九月底所爆發的柴油負面新聞,已經在歐洲銷售市場發酵,影響了十月份歐洲汽車銷售成長。汽車市場評估諮詢公司 LMC AOTOMOTIVE 表示,在西歐整體市場復甦成長力道漸緩的情況下,汽車製造商將會面臨到更多需要突圍的難題。

德國福斯集團在九月底所爆發的柴油負面新聞,已經在歐洲銷售市場發酵,影響了十月份歐洲汽車銷售成長。

歐洲車市 10 月成長趨緩

放寬到一整年度歐洲銷售量,2014 年,歐洲去年度共銷售 1,581 萬輛車,2015 年累積到九月份,共銷售量 1,331 萬輛,相較於去年一到九月,增加了 100 萬輛,但十月份 2%的增長幅度卻只有去年一整季的平均水平,2015 年只剩下 11、12 月,要突破去年歐洲總體的銷售,還有待後續的評估。對比去年單月,2015 年十月在西歐地區整體領牌數上升了 2.7%,達到了 106 萬台汽車銷售量的規模,相比 2014 年同月增多了 3 萬輛。但十月成長幅度,對比同樣今年九月 9.4%的幅度,卻是放緩不少。

福斯集團九月份在歐洲市場賣出了 32.5 萬輛,總體來說下降了 2.7%。
廣  告

福斯汽車十月銷售下滑

福斯集團九月份在歐洲市場賣出了 32.5 萬輛,單就福斯汽車的銷售狀況,在西歐主要市場: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總體來說下降了 2.7%,相較於福斯集團,這五個西歐汽車銷售主要市場上掛牌數卻反而增長了 2%。

因車主決定購買車輛與交牌領車之間的數個工作周,使得九月份車輛相關銷售數據未能即時反映德國福斯九月底所爆發柴油相關負面新聞所造成的影響,要直到十月份從數據中,才可看出因著新聞開始發酵的跡象,而十月份歐洲主要市場的銷售數據小幅成長,對比於福斯銷售下滑,是值得福斯汽車多加注意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