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Infiniti 的首款豪華掀背車在 2015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後,緊接著又在這次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定位為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 QX30,和 Q30 一起肩負起替 Infiniti 開拓全新年輕客群的重任!QX30 接下來會和 Q30 一起在 Nissan 英國的 Sunderland 工廠進行量產,上市時程定在明年中,正式向 Audi Q3、BMW X1 及 Mercedes-Benz GLA 等德系豪華小型休旅車宣戰!

以 Q30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跨界休旅車 QX30,將與 Q30 同在英國 Sunderlande 工廠生產,2016 年中上市販售。

外觀加入休旅風,內裝標榜同級最佳 NVH

延續今年日內瓦車展中 QX30 概念車的外型,眼前的量產版 QX30 完全擷取了 Q30 的造型設計,兩者間最大的差異,就是 QX30 因應 Crossover 的車格,在前後保桿下方加入鋁合金下護板、車頂增設行李架,車身四周也包覆上灰色防刮塑料鈑件。而休旅感的主要來源,是墊高的車身姿態,1,530mm 的車高比 Q30 多出 45mm,營造出更好的行車視野和地形適應能力,讓 QX30 更有到野外探險的本錢。

QX 30 (圖上) 的造型比照 QX30 Concept 辦理,而其與圖下 Q30 的最大差異,在於外觀加入許多休旅行頭。

QX30 擁有和 Q30 一樣的內裝設計,有著熟悉的 Infiniti 風格,以及不同於品牌以往的年輕元素,原廠表示 QX30 的內裝以摩登時尚及豪華為設計概念,標準版為全黑內裝配上金屬飾件及高檔的木紋飾板,交織出符合豪華品牌所該有的內裝氛圍。此外,為了帶來更好的舒適性,原廠聲稱他們針對脊椎支撐做了許多研究,開發出以 Spinal Support (脊椎支撐) 為特色的座椅,特別之處在於椅背造型依照人體脊椎彎區度進行設計,能有效分散支撐壓力,並減緩背部肌肉緊繃感,達到降低疲勞、增進舒適性的目標。

不僅造型稍有不同,圖上之 QX30 的車高也比圖下之 Q30 提升了 45mm,帶來更好的地形適應能力。

Infiniti 同時也標榜 QX30 將擁有同級最好的車室靜肅性與 NVH 表現,這一方面除了受惠於堅強的車體剛性,以及考究的隔音工程之外。Infinit 替 QX30 柴油車型配備了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主動式抑噪系統),會從喇叭發出聲波來抵銷柴油引擎產生的引擎運轉噪音,汽油車型則是採用 Active Sound Enhancement 來加強引擎聲浪,營造熱血駕駛氛圍。

廣  告

2.0 汽油及 2.2 升汽柴油動力搭配四驅系統

動力方面,Infiniti 目前仍未公布 Infiniti 會提供的引擎選擇,不過可以篤定的是肯定會有 2.0 升汽油渦輪及 2.2 升柴油渦輪這兩款可搭配四輪驅動系統的引擎。其中 2.0 升汽油動力擁有 122 匹/20.4 公斤米及 156 匹/25.5 公斤米兩種輸出版本,2.2 升柴油引擎則具備 170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QX30 的內裝陳設和 Q30 相同,且一樣在柴油車型上配有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抑噪系統來提升車室寧靜度。

底盤部份,Infiniti 特別針對 QX30 的休旅車格重新設定了底盤配置,其中包含換上更硬朗的懸吊彈簧,以及不同尺寸的後防傾桿,原廠表示這樣的調整將可替 QX30 帶來更好的操控性與舒適性。而所搭配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將是以前輪負責主要的動力輸出,並在必要時可將最多 50%的動力送往後軸,來協助提供最大的抓地力與越野能力。

Infiniti 總裁 Roland Krueger 在這次的洛杉磯車展中表示:「QX30 在此時加入 Infiniti 產品陣容當中是很正確的時機點,將協助品牌提供更多元的車款給消費者選擇!」R.Krueger 口中的正確,指得是 QX30 趕上了目前需求火熱的休旅車市場,無論是近來崛起的小型 SUV 或是持續發燒的豪華休旅車都一樣;此外,Infiniti 在美國及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這陣子大有斬獲,Q30 及 QX30 的適時加入,將可望再進一步拉抬 Infiniti 的銷售成績。

QX30 將配有 2.0 升汽油渦輪及 2.2 升柴油動力,搭配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