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1 月 27 日,在印尼雅加達 TMMIN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Indonesia) 發表了全新改款的 Innova,外觀大幅度的變動,內裝則是更加的豪華,引擎動力分汽油與柴油兩款,各自有 G、V、Q 版本,並在 3 個版本下可選擇手排或自排,總共有 12 個車型,引擎技術以舊有 2.0 升汽油引擎為基礎,增加 Dual VVT-i 技術;在臺灣市場,和泰表示則是 2016 年上半年不會有任何改款的計畫。

6 角菱形的水箱護罩相較上一代更為有氣勢,搭配 LED 頭燈與車身線條,顯得年輕華麗。

印尼 Innova 改款,分 2 款動力、12 個車型

11 月 27 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 TMMIN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Indonesia) 發表全新改款的 Innova,引擎動力分汽油與柴油兩款,各自有 G、V、Q 版本,並在 3 個版本下可選擇手排或自排,總共有 12 個車型,最入門級距為 Innova Q 手排版本,為印尼盧比 3 億 6470 萬元起 (約合台幣 86 萬元) ,較上一代入門級印尼盧比 3 億 4405 萬元 (約合台幣 81 萬元) ,上調盧比 2065 萬元 (約合台幣 5 萬元) 。

雅加達雲集所有 Toyota 的人士,包括 TMC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執行副總裁 Seiichi Sudo,TAM (Toyota-Astra Motor) 總裁 Hiroyuki Fukui,一同見證印尼 Innova 大改款的誕生。
廣  告

印尼的 Innova 國產化工廠為首都東郊的 Karawang,從 1987 年,Toyota 就在當地投資建廠,並到了 2002 年,Toyota 提出的 IMV (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hicles) 計劃,印尼成為生產國際多用途車地點之一,往後,印尼也成為 Toyota 南洋生產的大本營,在印尼當地生產的 Innova 數量也突破 16 萬輛的關卡,除了一部份內需之外,也輸出到其他的國家,甚至遠達中東、非洲、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

新型的迴旋鏢式的車尾燈,並附有智慧電動開闔尾門,讓車尾門更年輕化與便利。

脫離商用,外觀更像休旅車

在印尼,Innova 不像台灣走商用車路線,而是定義偏向休旅車,從上一代外觀的三柵式水箱護罩與車側肩線,再再標示都會 MVP 的地位,而本次改款這樣的印象更為鮮明,車頭改為 6 角菱形設計並有雙柵式鍍鉻線條連接至頭燈處,頭燈更為上揚羽翼化,配上 LED 頭燈,更為炯炯有神,輪圈亦為全新 17 吋 (入門為 16 吋) 鋁圈;車側延續頭燈的銳利,鈑件摺線更為清晰、飛揚,並藉由車側線條把車頭車尾連成一氣,最後,休止於新型的迴旋鏢式的車尾燈上。

木紋飾板讓整車的質感向上提升,方向盤以皮質包覆並在中控台有鍍鉻飾條點綴,配上後座上方氣氛燈,印尼 Innova 趨向豪華休旅車的定位。

豪華內裝提升質感

內裝質感脫離商用車勤儉持家的精神,深褐色木紋飾板配上軟質塑膠,座椅材質則採用布料與皮質混搭,豪華感立即向上提升,而中控台中央內嵌 8 吋彩色觸控螢幕附有 Toyota 原廠多媒體影音系統系統,並有 HDMI 與藍芽連線,甚至搭載最新開啟 Wify 連接智慧型手機等功能,除此之外,後座上方車篷導入 LED 氣氛光條,使印尼 Innova 趨向豪華休旅車的定位邁進。

8 吋彩色觸控螢幕附有 Toyota 原廠多媒體影音系統系統,並有 HDMI、藍芽連線與最新開啟 Wify 連接智慧型手機等功能。

汽油引擎搭載 Dual VV-TI 雙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技術

內外觀之外,這次動力系統亦是改款重點之一,2.0 升汽油引擎以舊有車廠代號 1TR-FE 為基礎,增加 Dual VVT-I 雙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技術,讓這顆引擎油耗表現更佳、更環保,並可輸出 139 匹最大馬力與 18.7 公斤米最大扭力;2.5 升柴油引擎則是可輸出 149 匹最大馬力與 36.7 公斤米最大馬力;而兩款汽油或是柴油動力,全車系都配有 6 速自排或是 5 速手排變速箱。

2.0 升汽油引擎以舊有車廠代號 1TR-FE 為基礎,增加 Dual VVT-i 雙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技術。在 5,600 轉時可輸出 139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時輸出 1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推估和泰將生產 Innova 直到 2016 年 6 月

U-CAR 經電詢和泰汽車對於印尼的 Innova 改款是否會有導入的計畫,並在明年 2016 年是否會有小改款的發表,車廠表示,因著臺灣與印尼車用定位的不同,臺灣偏向商用車,而印尼則是偏向休旅車,因此並沒有任何針對 Innova 內外觀小改款的計畫,而印尼市場所販售改款後的 Innova 汽油款或是柴油款導入台灣市場的機會極低。因此,U-CAR 編輯群推估,台灣 Innova 將維持現況繼續生產直到 2016 年的 6 月 30 號為止 (2016 年 7 月後生產車輛將強制標配 TPMS 胎壓警示系統) ,並直到販售完畢,臺灣 Innova 的後繼車款和泰汽車應是正在研擬,請持續鎖定 U-CAR,將會為您帶來最新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