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年底車展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個車廠如火如荼準備參展車輛與模特兒,而 Mazda 為著年底的臺北車展,將發表日本製造的跨界運動休旅車 CX-3,並於今日 12 月 11 日,假 Mazda 濱江展間,搶先曝光將要上市的 CX-3 與參展模特兒陣容。

CX-3 將於年底臺北車展發表

在 2015 年 3 月,U-CAR 報導過網友首次捕獲 CX-3 的偽裝車新聞,並直至 12 月 2 日,Mazda Taiwan 率先公佈單一柴油車型 101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且近日 U-CAR 又應 Mazda Taiwan 之邀至日本進行 CX-3 試駕,最終,全新 CX-3 將在臺北車展時發表。

臺北車展 Mazda 展間將以 CX-3 搭配凱渥名模江怡薇、風暴名模張瑋庭、賴郁婷、王嬿如、林彥伶等人,勢必精彩可期。

臺北車展發表時,CX-3 將只有單一柴油引擎動力編成

CX-3 就目前公佈的單一 SKY-D 車型,將是由日本生產製造,並導入至臺灣市場。引擎動力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105 最大馬力和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Skyactive-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至於汽油車型,Mazda Taiwan 則回應,尚在評估中,不排除導入臺灣。除此之外,CX-3 標配 i-Stop 引擎怠速啓閉系統和 Keyless 引擎啓閉系統等智慧科技。

CX-3 SKY-D 車型引擎動力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105 最大馬力和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Skyactive-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

外觀繼承 Kodo 家族設計語彙

在外觀上,承繼 Mazda 家族 Kodo 魂動設計風格,鍍鉻橫柵式飾條點亮碩大的盾型水箱護罩,兩側緊連 LED 頭燈組,顯現截然不同於 Mazda 2 的剽悍外觀;下方保桿用黑色防刮材質鋪陳,並且從側裙延伸至車尾下保桿,搭配 B、C 柱消光色的懸浮式車頂,突顯跨界休旅地位,除此以外,鑲嵌至車尾門的利刃型 LED 尾燈,配上左右單出排氣尾管和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運動風格油然而生。

CX-3 外觀承繼家族 Kodo 魂動設計風格,鍍鉻橫柵式飾條與碩大的盾型水箱護罩,配備 LED 頭燈組與左右下方兩側的前霧燈,讓車頭造型擁有十足侵略感。

車內空間部分,軸距尺碼與 Mazda 2 相同,雖維持 2,570 mm 的設定,但因著較高的底盤架構與車高設定,前後座能比 Mazda 2 擁有更好的頭部空間,並且 SKY-D 車型標配電動天窗,還不至於視覺上令人感到壓迫。

CX-3 下方保桿用黑色防刮材質鋪陳,從側裙延伸至車尾下保桿,搭配 B、C 柱消光色的懸浮式車頂,突顯跨界休旅地位,而車尾部份,鑲嵌至車尾門的利刃型 LED 尾燈,配上左右單出排氣尾管和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散發運動跑格氣質。

內裝鋪陳維持 Mazda 2 以來設計元素

內裝鋪陳維持 Mazda 2 以來的設計元素,並且在配備上,與先前 U-CAR 日本試駕版本略有不同,取消了雙前座電動加熱椅功能,而在後行李箱增加小尺吋備胎,行李箱容積則為 264 公升,第二排後座傾倒後則可達 1,174 公升,除此以外,內裝標配三輻式皮質方向盤、中央圓環式儀表板、7 吋 MZD Connect 多媒體資訊整合螢幕和皮質織品混搭的前後座椅。

內裝鋪陳維持 Mazda 2 以來的設計,以圓形與飛翼式座艙為概念元素,輔以類碳纖維材質與鍍鉻飾條點綴,此外,標配三輻式皮質方向盤、中央圓環式儀表板和 7 吋 MZD Connect 多媒體資訊整合螢幕。
CX-3 前後座椅材質以皮質織品混搭,側邊則以紅色縫線點綴,除此之外,雙前座則為手動調整。

CX-3 安全配備搭載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

CX-3 安全配備最大特色,則是搭載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可偵測前方有碰撞的可能性,預先給予適當的煞車力道,減緩意外發生的機會,除此以外,基本配備的 ABS 防鎖死系統、EBD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和 DSC 動態穩定系統也相當齊全;被動安全配備則擁有6顆安全氣囊。

臺灣即將發表的 CX-3 與先前 U-CAR 日本試駕版本略有不同,在後行李箱增加小尺吋備胎,行李箱容積則為 264 公升,第二排後座傾倒後則可達 1,174 公升。

CX-3 汽油車款,Mazda Taiwan 保守評估中

12 月 2 日 Mazda Taiwan 已先行公佈預售接單價格,但直至 12 月 12 日、13 日本週末,CX-3 車輛才會進駐經銷商展間,因此,對於實體車進駐展間前的預接單情況,Mazda Taiwan 則表示,將謹慎看待並保守評估至發表前的 CX-3 預售數據,而對明年度的 CX-3 銷售目標,亦維持同樣的原則,並先暫訂導入單一柴油車款,而汽油車款部分,Mazda 內部還需研擬評估中,除此以外,於 11 月,洛杉磯車展剛發表的小改款 CX-9 亦不會在年底臺北車展亮相。

臺北車展除了重量級的 CX-3 之外,Mazda 所有車系並全新的 MX-5 亦會一同展出,搭配亮麗的凱渥模特兒,Mazda 臺北車展陣容將精彩可期。

Mazda Taiwan 在 2015 年 11 月發表全新的 MX-5 敞篷車,MX-5 正式售價為 129.8 萬元,動力採用 Skyactive-G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的手自排變速箱,MX-5 將在年底臺北車展會一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