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11 月正式重返臺灣市場的 Kia,在品牌重返將屆滿 1 年的時機,由新任總裁新任總裁史貴能 (Mr. Say Kwee Neng),發表了 2016 年的品牌發展計畫:除了現有戰力將分別進行小改款,或是推出特式車型以持續刺激買氣,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16 年,將強化休旅戰力,預計在第 3 季導入 Sportage 以及 Sorento 兩車系。此外,針對轎車市場的部分,則會導入 Quoris,展現 Kia 品牌的全面性戰力。在強化品牌戰力後,台灣森那美起亞也訂下了年度 3,000 輛的販售目標。

Kia 於 12 月 11 日,發表 2016 年的品牌發展計畫,包含年度販售目標,以及新年度將導入的產品計畫。圖中左側者為台灣森那美起亞新任總裁史貴能 (Mr. Say Kwee Neng),右側者為 HMGi 臺灣辦事處代表許在永。

國產 2,000 輛、進口 1,000 輛的年販目標

Kia 重返臺灣市場的品牌之路,可以說並不順遂,畢竟 Kia 離開臺灣市場數年之久,重拾消費者信心與喜好,絕非一朝一夕可及之事,在 2014 年年底,藉由發表 Morning、Soul 以及 Optima 等車系之契機,品牌正式重返,隨後則再行推出國產的休旅作品 Carens。然則市場反應並不熱烈,再 2015 年下半年度,台灣森那美起亞為 Kia Carens 車系追加導入柴油動力單元的 CRDi,休旅車格的空間表現、以及柴油動力單元的優勢,上市後立即成為品牌銷售主力。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於 2016 年,導入 Sportage 與 Sorento 兩款全新休旅戰力,同時也將推出 Carens 特式、Morning 小改款等作品。

Carens CRDi 銷售量遠超預期,雖然受制於因品牌重建產線、產能稍稍有所不及,因此單月掛牌數受到影響,但總代理快速調整腳步,將產能導回應有之水準表現,以應 Kia 品牌的重回主流戰線。而這也是台灣森那美起亞訂下 2016 年、年販 3,000 輛銷售目標的關鍵因素,其中國產部分目標為 2,000 輛,而進口車款則是 1,000 輛;就現行 Kia 在國內的戰力分佈,以及國內消費者對品牌的接受度來看,此一年度目標有相當程度的挑戰,也考驗著產品規劃與市場佈局。

廣  告

來自新加坡、且於森那美集團任職超過 18 年的新任總裁史貴能表示,台灣森那美起亞相當清楚,Kia 離開臺灣市場數年,受到的影響相當大,而離開的時機點,也恰恰是 Kia 產品世代更迭的時候,因此國內消費者對於 Kia 產品的印象,難以與現行歐式設計風格、脫胎換骨的產品銜接。因此,「重新建立 Kia 在臺品牌形象」,乃是 2016 年台灣森那美起亞的一大課題,而品牌的重建之路是一場馬拉松,並非百米賽跑,需要長時間布建,同時也需要持續帶來優異的產品給予消費者。

Sportage 與 Sorento、兩大進口新戰力

在 2016 年的產品計畫中,台灣森那美起亞計畫將推出 Carens 的特式版本,以再行刺激消費者的新鮮感,此外,國產戰力之一的 Kia Morning 車系,也將導入改款車型,不過,動力單元並不會隨著原廠步調進行更動,將會維持既有。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16 年第 3 季發表的 Sportage,乃是第 4 代車型,目前尚未有詳盡的產品訊息,但確認會有 2.0 升柴油動力單元的車型選擇。

此外,總代理預計在下半年度,導入 Sportage 與 Sorento 這兩款休旅戰力,其中,Sportage 車系在 2015 年 8 月中旬,就已經在國內上市過,不過僅有相當少量的配額,且其為第 3 代之作品。預計在 2015 年第 3 季上市的 Sportage,乃是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問世的第 4 代車型,在外觀上改以更為科技風格、年輕動感的體態,與 Kia 品牌的時尚魅力相當。總代理表示,由於仍在與原廠洽談中,因此相關產品資訊尚未有確切答案,但已經確定會有 2.0 升的柴油動力選擇。

同樣都會在台北車展上展出,但在 2016 年第 3 季發表的 Sorento,是 Kia 於國內戰力編成與銷售的重要一環。

身形尺碼更大的 Sorento,Kia 在 2014 年 9 月初,正式發表了第 3 代,也是預計在 2016 年第 3 季登臺的年度重要產品之一,更為大器的水箱護罩,不但將 Sorento 壯碩大器的車型定位突顯而出,Tiger Nose 的線條也在車頭樣貌中清楚呈現,兼顧了家族風貌特徵的同時,也營造出專屬魅力。7 座 SUV 運動休旅的車格定位,相信能夠滿足家庭消費族群的用車需求,不過,配備與傳動系統配置等產品力關鍵,將有待上市時機接近,才會有更詳盡的訊息揭示,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今日記者會上也宣布,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將邀請 NBA 美國職籃洛杉磯快艇隊 (L.A. Clipers) 的啦啦隊,在 Kia 的車展舞台上演出。積極優化品牌魅力的 Kia,近年來贊助許多職業賽事,以及許多世界級運動賽事活動,包含贊助網球四大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LPGA 世界高爾夫巡迴賽、FIFA 國際足總、NBA 美國職籃等。在台北車展上,台灣森那美起亞也與 NBA 合作,邀請快艇隊的啦啦隊,到場展開為期兩天 (12 月 26 日至 27 日) 的演出,有興趣的消費者,千萬別錯過難得一睹職業運動熱情魅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