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15 日,永嘉雙龍假 Joyce West 餐廳舉辦 Tivoli 預售發表會,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除了臺北車展正式發表的跨界小型休旅 Tivoli 之外,陸續導入販售的 Stavic、Actyon Sports 與 Korando 亦會一同亮相,總代理永嘉雙龍將藉 Tivoli 引領大軍在臺北車展打頭陣,並率先自總代理權轉換後,開啟重振臺灣市場第一槍。

永嘉雙龍假 Joyce West 餐廳舉辦 Tivoli 預售發表會,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並率先自總代理權轉換後,開啟重振臺灣市場第一槍。

永嘉雙龍 Tivoli 預售發表會上,推出 1.6 升汽油與 1.6 升柴油 2 款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2 款動力皆提供 3 個車型,全車系總共具有 6 種車型選擇;1.6 升汽油款車型分別為 1.6 G 經典型、1.6 GL 菁英型、1.6 GLX 豪華型,正式售價為 76.8 萬元、83.8 萬元與 89.8 萬元;柴油款車型分別為 1.6 D 經典型、1.6 DL 菁英型、1.6 DLX 豪華型,正式售價為 86.8 萬元、93.8 萬元與 99.8 萬元。

為了刺激新車預售的上市買氣,永嘉雙龍更於發表會上公佈了經典型與菁英型的驚喜預售價,其中 1.6 G 經典型、1.6 GL 菁英型的預售價為 69.8 萬元與 79.8 萬元。1.6 D 經典型、1.6 DL 菁英型的預售價則為 79.8 萬與 89.8 萬元。

Tivoli 推出 1.6 升汽油與 1.6 升柴油 2 款動力,全車系總共具有 6 種車型選擇。永嘉雙龍於發表會上公佈了經典型與菁英型的驚喜預售價,其中 1.6 G 經典型、1.6 GL 菁英型的預售價為 69.8 萬元與 79.8 萬元。1.6 D 經典型、1.6 DL 菁英型的預售價則為 79.8 萬與 89.8 萬元。
廣  告

源至於 XIV Air 概念車款外觀設計元素,Tivoli 在韓國市場廣受歡迎

在 2014 年,SsangYong 原廠於巴黎車展推出的 XIV Air 概念車款,Tivoli 即延續著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元素,並在 2015 年 1 月於韓國汽油款發表上市後,在韓國銷售成果端出佳績,為了乘勝追擊擴大市佔率,又陸續在 7 月推出 1.6 升的柴油渦輪引擎。臺灣市場部分,U-CAR 在 9 月捕捉到 Tivoli 無偽裝照和 10 月份官網悄悄舉辦的中文命名活動,於今日總代理永嘉雙龍運作下,正式公布預售價與正式售價。

SsangYong 原廠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推出的 XIV Air 概念車款,概念車的設計外貌,很容易讓人與 Tivoli 有視覺上的連結,Tivoli 也延續著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汽油和柴油兩款 1.6 升動力,雙雙導入臺灣市場

導入國內的 Tivoli 車系無論是汽油或柴油動力,皆搭配一具日本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系統,就著 Tivoli 動力數據,汽油部分,1.6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28 匹最大馬力、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則來到 12.19 公里/公升,至於柴油部分,1.6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則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平均油耗則可達到 16.24 公里/公升。

Tivoli 汽油搭載 1.6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與日本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128 匹最大馬力、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則來到 12.19 公里/公升。

緊緻車身配上富有肌肉感外觀線條

除了汽油、柴油動力都導入外,Tivoli 車身尺碼設計上亦相當緊緻,車長寬高分別為 4,202 mm、1,798 mm、1,590 mm,軸距則為 2,600 mm,並藉後座椅背傾斜 27.5 度角,讓頭部空間不至於壓迫感,而在前後座椅材質搭配上,汽油、柴油頂級款豪華型,都是仿真皮與不織布的質料。

Tivoli 外觀配備鷹眼式頭燈、LED 晝行燈及橫掠式下保桿,而車側高腰線配上頭燈、尾燈延續下來的肌肉化輪拱和 18 吋鑽石切割鋁圈,給予整體車輛強力的肌肉感。

緊緻車身尺碼配上俐落的線條,動感氣息彰顯無疑,鷹眼式頭燈、LED 晝行燈及橫掠式下保桿線條,獨特個性車頭讓人耳目一新,而車側高腰線配上頭燈、尾燈延續下來的肌肉化輪拱,給予整體車輛強力的肌肉感受。

內裝配有 8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與 Supervision 飛航儀表板

至於在車型內裝重點配備部份,則提供了 Eco、Comfort、Sport 3 模式 EP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具備夜間駕駛低干擾模式的 Supervision 飛航儀表板 (豪華型背光可 6 色切換)、整合衛星導航、藍牙、倒車顯影等功能的 8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 (菁英、豪華型標配,經典型為 4 吋顯示幕) 等配備,除此以外,頂級豪華車型,則標配雙區恆溫及免鑰匙啟動舒適便利的配備。

Tivoli 車型內裝配備 Eco、Comfort、Sport 3 模式 EP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平底式 3 輻多功能方向盤與具備夜間駕駛低干擾模式的 Supervision 飛航儀表板。
Tivoli 豪華車型前後座椅材質都是仿真皮與不織布的質料搭配,Tivoli 雖是小型跨界休旅車,但藉由後座椅背傾斜 27.5 度角,讓頭部空間不至於壓迫感。

車體運用 AHSS 超高強度鋼材並擁有 7 具輔助氣囊

主動安全部份則具備 ARP 主動式側翻防止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輔助系統、HSA 上坡輔助系統及 ESP 車身穩定系統;被動安全部分,除了經典型前座雙氣囊外,菁英與豪華車皆為包含膝部氣囊的 7 具輔助氣囊,並在全車系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鎖扣,而在車體鋼材部分,運用達 40%比例 AHSS (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 超高強度鋼材,並在主要車體鈑件使用 1,500Mpa 強度的高鋼材,提升整體車輛安全性。

Tivoli 豪華車型具備夜間駕駛低干擾模式的 Supervision 飛航儀表板與整合衛星導航、藍牙、倒車顯影等功能的 8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

新車享有原廠 5 年 10 萬公里保固

在 2015 年 6 月,SsangYong 雙龍品牌在臺灣浴火重生,由之前總代理台灣雙龍轉移代理權至永嘉雙龍汽車,並 7 月 1 日即起提供新車銷售與後續維修服務,而在全臺服務據點方面,則包含經銷商共有 17 家服務廠,除此以外,在全新車系導入韓國雙龍原廠販售火熱的跨界小型休旅 Tivoli,並以 Tivoli 打響自總代理權轉換後,重整進軍臺灣市場的第一炮,新車則享有原廠 5 年 10 萬公里的保固。

柴油動力款預估銷售比重較高

對新車主提供保固之外,今日正式接單預售的 Tivoli,其今年底至明年度的銷售狀況,永嘉雙龍則表示,面對臺灣市場車輛銷售板塊移動,從轎車部分轉移至休旅車級距,因此決定在臺灣導入 Tivoli,而對於今年底至明年度銷售量則保持謹慎,但預估自家 Tivoli 柴油與汽油銷售佔比,大約會呈現 7:3 的趨勢,而將在臺北車展正式發售的 Tivoli 銷售情形,U-CAR 將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