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15 日,VWCV 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於汐止假台灣福斯集團訓練中心,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除了在 11 月發表的 Transporter Caravelle 與 Kombi 兩款車型之外,今日率先曝光 Transporter Multivan 亦會在臺北車展正式發表,VWCV 所有車系包含 Transporter 大家族,將會一同在臺北車展與消費者相見。

臺北車展正式公佈價格,規格配備搶先曝光

U-CAR 先前在 2015 年 11 月時報導過 VWCV 旗下 Transporter 家族的 Caravelle 與 Kombi 兩款車型發表上市,並且其預售接單情形表現亮眼,而 Transporter 其中的旗艦頂級車款 Multivan,預計將會在年底的臺北車展亮相且正式發表,VWCV 則在今日率先曝光 Multivan,且揭露詳細的規格配備。

VWCV 福斯商旅於汐止假台灣福斯集團訓練中心,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外觀部分延續著 Transporter Caravelle 與 Kombi 的 T 系列家族特徵。

3 款車型搭載同一具柴油引擎,並因傳動系統與長短軸版有不同區別

雖然正式售價要到年底車展正式發表後才會公佈,但完整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資料 U-CAR 已經在車展 Multivan 預先拍照時搶先得到,Multivan 總共有 3 個車型,都搭載同一具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因著傳動方式和長短軸版的區別,分別有以下車型:2.0 TDI、2.0TDI 4WD、2.0 TDI L。

Multivan 3 款車型都搭一具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全車系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DCC 主動式懸吊系統,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轉向系統則為液壓動力輔助。2.0 TDI 傳動方式不同之處是配備前輪驅動,而 2.0TDI 4WD 則為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長軸版的 2.0TDI L 則是前輪驅動,除此之外,全車系都標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與熄火系統。

Multivan 搭載一具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全車系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短軸與長軸在車長、車高與軸距略有不同

在 2.0TDI 與 2.0TDI 4WD 短軸版本車身尺碼與長軸版略有不同,車寬都同為 1,904 mm,但短軸版車長與車高則是 4,904 mm 與 1,950 mm,長軸版車長與車高則達到 5,304 mm 與 1,990 mm,當然,長軸版的車身軸距 3,400 mm 也比短軸版的 3,000 mm 能提供更開闊的車室空間,除此以外,長軸版的迴轉半徑則為 6.6m,比短軸版 5.95 m 多了 0.65 m。

外觀延續 T 系列家族特徵

外觀部分延續著 Transporter Caravelle 與 Kombi 的 T 系列家族特徵,倒勾型 LED 頭燈組 (附有水平調整功能) 配上雙橫柵式水箱護罩飾條與橫掠於大面積的下保桿進氣壩鍍鉻線條,讓車頭的造型,一眼就讓人得知是 T 系列的家族成員,除此以外,前保桿霧燈附有彎道照明功能。

Multivan 的倒勾型 LED 頭燈組、雙橫柵式水箱護罩飾條、橫掠於大面積的下保桿進氣壩鍍鉻線條與車後 E 型 LED 尾燈附整合式霧燈,一眼就讓人得知是 T 系列的家族成員。

車側部份,藉著鈑件摺線的深化、17 吋雙肋式鋁合金輪圈、低滾動阻力車胎與經典的方正車窗設計,讓側邊顯得孔武有力;來到車後,E 型 LED 尾燈附整合式霧燈與行李艙防刮保護板,突顯出 Multivan 的豪華旗艦地位。

Multivan 短軸版 2.0 TDI 車型搭載 17 吋 Timaru 雙肋式鋁合金輪圈與低滾動阻力車胎。

乘客艙配有多功能調整的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

一打開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左右兩側電動滑門,映入眼簾的是第二排單獨的座椅兩張,並附有可前傾、旋轉與前後滑動的功能,第二排可轉向第三排座椅,在中央則是擁有置杯架與置物空間的多功能會議桌,第三排座椅則為 1 張非獨立的可前傾座椅,並在第二排與第三排都附有閱讀燈。

Multivan 短軸版 2.0 TDI 車型搭載乘客艙中央擁有置杯架與置物空間的多功能會議桌,除此之外,第二排單獨的座椅兩張附有可前傾、旋轉與前後滑動的功能。

豪華與科技兼備的駕駛艙

離開乘客座進入駕駛艙,中控臺運用大面積的鋼琴面板烤漆與鍍鉻飾條點綴,並搭載附有藍芽、收音機、倒車顯影和 APP-Connect 手機連結等功能的 6.33 吋彩色顯示螢幕、環艙音效喇叭、雙環式 Premium 彩色多功能儀表板與 3 輻式 4 向調整真皮方向盤與真皮包覆排檔頭。

Multivan 短軸版 2.0 TDI 車型駕駛艙中控臺運用大面積的鋼琴面板烤漆與鍍鉻飾條點綴,呈現出與 Caravelle 和 Kombi 不同的豪華質感。
中央 6.33 吋彩色顯示螢幕附有藍芽、收音機、倒車顯影和 APP-Connect 手機連結等功能,並且結合 Composition Media 原廠音響系統。

除此以外,雙前座材質都為 Nappa 真皮,並座椅都附有 12 向電動調整、電動腰靠、電熱加熱等功能,整體駕駛艙瀰漫豪華舒適的科技氛圍。

雙環式 Premium 彩色多功能儀表板可顯示里程數、平均油耗等資訊,3 輻式真皮方向盤附有語音通話、旅程電腦控制與定速裝置設定等功能。

安全配備具有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系統與駕駛疲勞偵測系統

主動安全一樣也不少,除了 ESP 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DL 防滑差速器與 TPMS 胎壓偵測器之外,亦搭載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與斜坡輔助裝置,另外,全車系還標配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系統與駕駛疲勞偵測系統,讓旅途中的科技安全提醒更貼近人性。被動安全則為除了雙前座正面與側面 4 顆氣囊外,還配有環艙氣囊,讓後方乘客亦受到保護。

Multivan 正式價格將在臺北車展正式公佈,並相關的銷售數字與接單狀況,U-CAR 將會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