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21 號,DFSK 東風小康總代理合同興假華山文創 1914 正式發表了輕型小貨車 Fuwin 穩發,搭載 1.2 升直列 4 缸引擎,各有短鐵床、長鐵床和木床 3 個車型,正式售價各為 43.7 萬、44.2 萬和 44.5 萬元起,並提供 4 年或 10 萬公里的保固,進軍中華 Veryca 長久以來佔據的商用車市場。

三位一體小貨車,DFSK 研發、台塑製造並總代理合同興正式推出

穩發汽車為合同興轉投資生產,導入中國 DFSK 東風小康的輕型小貨車系列 K01 H(一廂半車艙設計),並委託台塑汽車,由臺中港引進 CKD (completely-knocked-down) 進口全散件後,至臺中大肚台朔廠組裝生產,DFSK 總代理合同興再以標榜國際合作、臺灣組裝的方式正式推出上市。

2015 年 12 月 21 號,東風小康總代理合同興假華山文創 1914 正式在發表了輕型小貨車 Fuwin 穩發,正式售價為 43.7 萬元起。
圖片為穩發長鐵床車型,正式售價為 44.2 萬元起,搭載 1,199 c.c.排氣量的 VVT 汽油引擎與 5 速手排變速箱。

穩發搭載 1.2 升 VVT 汽油引擎

總代理合同興推出上市的穩發輕型小貨,搭載 1,199 c.c.排氣量的 VVT 汽油引擎,全車系搭載 5 速手排變速箱,可分別輸出 85 匹最大馬力和 1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車輛載重依短鐵床、長鐵床和木床不同,合法載重為 918 公斤、910 公斤和 880 公斤,除此之外,官方公佈油耗平均達到 12.9 公里/公升的水準 (長鐵床車型油耗為 13.0 公里/公升),符合臺灣 5 期環保法規,提供高乘載、低油耗的特性。

圖為穩發木床型引擎與變速箱,1,199 c.c.排氣量的 VVT 汽油引擎,可分別輸出 85 匹最大馬力和 1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穩發短鐵床、長鐵床和木床 3 個車型,滿足不同人士需求

依據短鐵床、長鐵床和木床 3 個車型,搭載不同的貨台長寬高,短鐵床車型尺碼最短,貨台長寬為 2,240 mm、1,400 mm,長鐵床尺貨台長多了 260 mm,達到 2,500 mm,為全車型中最長者,此外,木床車型貨台長寬則為 2,306 mm、1,481 mm 的長度。藉著不同的尺碼設定,滿足不同產業人士的載貨需求。

圖為木床車型貨台,貨台長寬則為 2,306 mm、1,481 mm,車空重為 1,900 公斤,合法載重為 880 公斤,最小半徑為 5 m。

內裝雙前座可前後滑移、椅背傾斜

內裝部分,令人值得一提的,提供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的正副駕座椅,椅背可以後傾約可達 130 度,搭配一廂半的車艙設定,駕駛者可以前後調整自身舒適的休息姿勢,令疲勞的工作旅途中,得享片刻的寧靜與歇息。除此之外,中控臺上方有胎壓偵測器警示音開關,系統當偵測到車輛胎壓與溫度非在一般正常範圍值時,就會發處警示音。

圖為穩發木床車型,中控臺上方有胎壓偵測器警示音開關,系統當偵測到車輛胎壓與溫度非在一般正常範圍值時,就會發出警示音。

蠶食商用車霸主 Veryca 市場

長久以來,臺灣商用車市場的霸主一直是中華汽車的 Veryca,2014 年度,中華 Veryca 全年銷售量達到 10,971 量,平均月銷 914 輛,佔據臺灣一年約 1.2 萬輛商用車的大半江山,面對穩定成長的商用車級距,DFSK 總代理合同興推出的穩發小貨車,將要突破現有的市場佔比,蠶食商用車霸主 Veryca 市場,提供消費者有別以往的選擇,發表上市同時推出最高 4 年或 10 萬公里的保固,合同興與台塑全台共有 40 間維修廠,用後勤服務支撐消費者,讓頭家工作打拼之時能有完善的服務。

圖為穩發木床車型,提供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的正副駕座椅,椅背可以後傾約可達 130 度,搭配下圖中一廂半的車艙設定,駕駛者可以前後調整至自身舒適的休息姿勢。

穩發柴油動力與小排氣量車款總代理合同興審慎評估中

在明年度的銷售目標,DFSK 總代理合同興保守估計穩發個月銷售量為 100 輛至 200 輛之間,並明年一整年度預期達到 2,000 的銷售目標,除了滿足臺灣市場內需之外,台塑有計畫未來將臺灣製造的穩發外銷到東南亞各地去,擴展海外市場,同時,DFSK 總代理合同興亦在審慎評估關於柴油動力的穩發和中國同為兄弟車系的 0.9 升、1.1 升小排氣量車款 K01 車款相關車款的導入,而有關穩發的銷售數據與後續衍伸車型的導入,U-CAR 將會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