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此回於 2016 世界臺北車展攤位上,展示 Ford 旗下多元綠能科技下的豐富車款陣容, 從小型掀背車、中型房車、都會輕休旅車、豪華旗艦房車、頂級休旅車、運動皮卡及跑車等七款車系。更首度於國內展出了 Ford Formula EcoBoost 道路版方程式賽車。

Ford 此回展示旗下多元綠能科技下的豐富車款陣容, 包含小改款 Focus 及 Mondoe 等七款車系,更首度於國內展出了 Ford Formula EcoBoost 道路版方程式賽車以及小改款 Ranger 車系。

Ford Formula EcoBoost 採用一具 1.0L EcoBoost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可提供 205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系統與道路用胎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 秒內完成,極速更超越時速 255.5 公里 。Ford Formula EcoBoost 亦曾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22 秒單圈成績,且若以時速 56 公里穩定駕駛,更可締造平均公升汽油可行駛 41.4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

可合法行駛於道路的 Ford Formula EcoBoost,採用一具 1.0L EcoBoost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可提供 205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系統與道路用胎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 秒內完成,曾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22 秒單圈成績。

小改款 Ranger 國內首演,預接單價 148.9 萬

除了現行市售車款及國內首見的 Ford Formula EcoBoost 賽車外,Ford 更於 2016 世界臺北車展上,帶來了未在預展名單中出現的神秘貴賓,其便是於 2015 泰國車展首演的小改款 Ranger 車系,且於會場上正式報出 148.9 萬的新車預售價格,但正式上市時間目前則尚未確認。

於 2015 泰國車展首演的小改款 Ranger 車系,此回首度在 2016 臺北車展上現身,並報出 148.9 萬的新車預售價,但上市時間目前則尚未確認。

外觀造型變更,延續 Wildtrak 版本設定

Ford 小改款 Ranger 在外觀部份採用了全新六角型水箱護罩及新款頭燈,並搭配金屬灰色烤漆飾板,構成與 EcoSport 相似的車頭表徵,足下則搭配 18 吋鈦銀雙色鋁圈設定。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Ranger 在外觀部份最明顯的差異性,即在於採用全新六角型水箱護罩、新款頭燈,並搭配大面積金屬灰色烤漆飾板。

此次台灣所導入的 Ford 小改款 Ranger Wildtrak 版本,是車系中的頂級車型,提供更為大膽的設計,透過運動化燻黑魚眼型頭燈,銜接 Wildtrak 鎗色烤漆水箱護罩及保桿,延伸到同色系電動調整後視鏡、車門把手、金屬迎賓踏板、車側蜂巢飾板、開放式置物平臺飾桿及後車燈,而內裝部分亦特別搭配 Wildtrak 座艙飾板、運動造型座椅、腳踏墊等,提供更具越野性格的外觀配置。

台灣所導入的 Ford 小改款 Ranger Wildtrak 版本,透過運動化燻黑魚眼型頭燈,銜接 Wildtrak 鎗色烤漆水箱護罩及保桿,塑造出更具越野氣息的外觀設定。
小改款 Ranger Wildtrak 版本在車側具有專屬貼紙,並標配了大型金屬迎賓踏板及多輻式鋁圈配置。

內裝部份,Ford 小改款 Ranger 利用強烈的水平線條營造出車室的開闊感受,車室提供超過 20 處的儲物空間。車內質材更特別選用降噪、耐用之原料,除了營造出房車等級的舒適環境外,其功能性更可適應皮卡在日常工作中所面對的磨耗。中控台新增高解析度 8 吋 LCD 彩色觸控螢幕,方向盤後方則加入全新雙 TFT 液晶智慧多工儀錶板,可顯示各項行車輔助資訊。

小改款 Ranger 車內質材選用降噪、耐用之原料,中控台新增高解析度 8 吋 LCD 彩色觸控螢幕,方向盤後方則加入全新雙 TFT 液晶智慧多工儀錶板,可顯示各項行車輔助資訊,包含中控台、方向盤、排檔頭及座椅等,皆特別採用皮質包覆搭配橘色縫線,藉此提升車室質感。
廣  告

延續 3.2 升柴油動力配置,增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機能

Ford 小改款 Ranger 在動力部份,則同樣搭載一具 3.2 升 TDC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electShiftTM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備電子式旋鈕加力箱,透過排檔座旁的旋鈕控制可切換三種傳動模式,其中包含了高速二驅 (2H)、高速四驅 (4H)及低速四驅 (4L)。

小改款 Ranger 搭載一具 3.2 升 TDC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備電子式旋鈕加力箱,透過排檔座旁的旋鈕控制可切換三種傳動模式。

小改款車型配備的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能夠進一步提升艱困路況下的抓地力,當行經沙地或濕滑地段而導致後輪懸空打滑時,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可將動力平衡輸出至後輪,增加脫困的能力。此外小改款 Ranger 配備了 EPAS 全新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可根據加速或減速改變輔助力道。另外,小改款 Ranger 亦可提供 3,500 公斤拖曳或 960 公斤荷重能力,而 237mm 的離地高度, 29 度的進入角、22 度的穿越角和 26 度離去角,800mm 涉水深度,讓車主可以更輕鬆的面對越野路況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