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英國著名跑車品牌,以極致的輕量化工法與競技屬性的車輛設定與市場多數的量產車做出區隔,在今年的台北車展中 Lotus 的重點車款為首次搭配自排變速箱的 Exige S Roadster Auto 車款。

本次車展 Lotus 展示多款車輛,其中 Elise 200 Cup(上圖最右)是以 Elise Cup R 為基礎打造而成擁有純正賽道 DNA 的道路版賽車。

延續 Exige 車系的熱血發展而來的 Exige S Roadster Auto 為敞篷車款,Exige S Roadster Auto 車身底盤採用僅重 1,172 公斤的單艙式鋁合金底盤,車身懸吊採用 Bilstein 減震筒搭配 Eibach 彈簧 ,兩者搭配上讓操控更加精準且靈敏,另外,為了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Lotus 在車體內架防滾結構。

廣  告
Exige S Roadster Auto(圖下)車身底盤採用僅重 1,172 公斤的單艙式鋁合金底盤,車身懸吊採用 Bilstein 減震筒搭配 Eibach 彈簧 ,兩者搭配上讓操控更加精準且靈敏。

在有操控性極佳的底盤下 Lotus Exige S Roadster Auto 搭載一具採全鋁合金輕量化結構 3.5 升 6 缸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3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可達到時速 233 公里,Lotus Exige S Roadster Auto 在首次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下,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完成更只需 3.9 秒,比原本的手排版本硬是少了 0.1 秒。

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釋放 Lotus Exige S Roadster Auto 的驚人性能與極佳的操控表現,Lotus 搭配可切換式 Touring、Sport、DPM off 三種駕駛模式的 Lotus DPM 動態性能管理系統可依當下駕駛路況做選擇,若選配 Race Pack 賽車化套件,可追加 Race 模式選擇。

本次車展 Lotus 展示多款車輛,其中車系裡最輕量的 Elise 20 週年搭載 1.8 升 4 缸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20 匹,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搭配僅 899 公斤輕量化的車重,極速可達時速 234 公里,時速 0 到 100 公里僅 4.6 秒就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