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6 年臺北車展中,除了展出現行市售的 Swift、Jimny 以及 SX4 Crossover 等車系外,更重要的,是在主舞台上,展示了全新世代的 Vitara;這款品牌旗艦休旅作品的現身,不僅是預告其即將在國內市場發表,也展現 Suzuki 在整個品牌戰力的成長規劃。而其中,包含了 Suzuki 最新底盤技術的呈現,以及提升動力效能的嶄新技術,都是 Suzuki 在 2016 年的重要品牌發展規劃。

Suzuki 主舞台上,展示了全新第 4 代的 Vitara,預計最快在 2016 年第 2 季末上市,提供有意入主的消費者更多參考選擇。

Suzuki 橫岡董事長在開展記者會中表示:「2016 年對 Taiwan Suzuki 來說,是重要的一年,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未來我們將期待年銷售數字可達 10,000 輛努力,而為達成此目標,Taiwan Suzuki 將導入品牌最新技術至臺灣市場。」而這其中,包含了兩項最新技術,分別是 All-Grip 全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

在 Suzuki 展區中,理所當然地展示了品牌全車系,包含了上圖的 Swift、SX4 Crossover,以及下圖的 Jimny 在內。

Suzuki 表示,Suzuki 重要的商品開發方針之一,就是利用各種不同範疇的專業技術,打造最高規格的環境性能為目標,為此,Suzuki 研發導入次世代輕量化開發平台,並且藉由改良車體結構;提升動力,來向上提升整體行車效能,提升動力的嶄新技術,就是「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

廣  告

Suzuki 一向在 Off-Road 的表現上大受好評,但為了改善 ON ROAD 以及雪地上的行路表現,Suzuki 則是成功研發出 All-Grip 全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在 All-Grip 中共分為四種模式,分別是注重油耗,二驅四驅全時轉換的自動模式;濕滑緊抓路面並維持流暢性的雪地模式;還有搞定崎嶇路面,油門靈敏的運動模式;以及山路脫困不求人的鎖定模式。

因應市場與科技的潮流,Suzuki 將於 2016 年,導入兩項新技術於國內市場,其中在底盤技術部分,就是 All-Grip 全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兼具低油耗與強大動力性能的特色,預計會在 2016 年導入國內市場;而這款 Suzuki 最新技術的動力單元,正是未來導入國內之 Vitara 所將搭載。隸屬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第 4 代 Vitara,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問世,現身後就引起各界關注,原廠並於 2015 年正式投產,在全球市場上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Suzuki 也將 Vitara 的產品定位進行調整,從原本的 SUV,逐漸轉往 C-SUV 跨界功能車款發展,同時,Vitara 也將會是搭載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All-Grip 全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新世代產品。

Taiwan Suzuki 表示,因應市場潮流與跨界風潮,Vitara 已經從原本的 SUV 產品定位,逐漸轉變成為 C-SUV 跨界功能車款,也就是 Compact-Sport Utility Vehicle;Vitara 的動力單元將搭配有 1.6 升以及 1.4 升的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兩種選擇。BOOSTERJET 擁有三低一高的特色:低排氣、低稅金、低油耗,以及高性能表現,底盤方面則是搭載全面革新的 All-Grip 全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四組駕駛模式讓 Vitara 在都市跟山林之間從容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