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 月 11 日,Infiniti 在熱鬧展開的 NAIAS 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歷經多時的 Q60 sports coupe 豪華雙門跑車,這輛接替 G Coupé而誕生的車款,一脈相承至 2015 年的北美車展中亮相的 Q60 概念車設計精神,其擁有新一代 Infiniti 外觀風格,以運動時尚的雙門身型、全新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在 2016 年第二季末在北美正式販售,臺灣市場導入則要等到 2017 年第一季。

Infiniti 在 NAIAS 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歷經多時的 Q60 sports coupe,這輛接替典 G Coupé而誕生的車款,將擔起 Infiniti 品牌豪華雙門跑車的地位。
圖為的 Q60 概念車,其採用 2+2 雙門轎跑設定,擁有車長 4,690mm、車寬 1,865mm 和車高 1,370mm 的車身尺碼,其不論外型、內裝和車身尺碼都是 Q60 量販車的濫觴。

外觀承繼於 Q60 概念車設計理念

Q60 sports coupe 外觀承繼於 Q60 概念車設計理念,尤其引擎蓋線條與 LED 頭燈總成與概念車前臉極為相似,而車身尺碼則上,Q60 sports coupe 比上一代 Q60 還要來的長且寬,車長、車寬達到 4,683mm、1,850mm,在與前一代相同 2,850mm 軸距的尺碼上,藉著車高略微縮減、半月型 C 柱與全車流暢線條刻劃,還有 0.28 的低空氣阻力表現,凝聚出蓄勢待發的姿態,不僅造型時尚,更傳達 Q60 sports coupe 運動跑車的精神。

圖為全新一代 Q60,俐落的線條、極為傾斜的 C 柱結何尾廂的設計,美化了運動跑車優雅的身影;尾廂蓋上微翹的擾流設計,與多輻式鋁合金輪圈,讓 Q60 展現強悍和優雅兼備的氣質。

Infiniti 的環艙式內裝風格,搭配中控台 Intouch 大面積觸控雙螢幕

車室內裝設計也汲取於 Q60 概念車,整體座艙設計除了維持 Infiniti 的環艙式風格之外,中控台也導入了和 Q60 類似的配置,中控台中央配備傾瀉而下的 Intouch 大面積觸控雙螢幕,並藉著流暢開闊的線條區隔駕駛與副駕駛座,搭配真皮 3 輻多功能方向盤、真皮電動調整座椅與 13 支 Bose®高效能喇叭,打造出豪華舒適的影音饗宴。

Q60 車室內裝設計與 Q60 概念車相似,除了 Infiniti 的環艙式風格之外,中控台導入了 Intouch 大面積觸控雙螢幕配備,搭配真皮 3 輻多功能方向盤、真皮電動調整座椅與 13 支 Bose®高效能喇叭,打造 Q60 豪華的內裝質感。
廣  告

Q60 搭載原廠代號為 VR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Q60 動力配置一顆全新引擎,以取代原先的 VQ 引擎,其引擎與 Q50 相同、原廠代號為 VR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藉著不同調校,可爆發最大馬力 400 匹、300 匹與最大扭力 48.4 公斤米、40.8 公斤米,並藉由改善引擎本體重量、搭配水冷式冷卻系統、全新缸內直噴技術,油耗表現提升了 6.7%。

圖為 Q60 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藉著原廠不同調校,可爆發最大馬力 400 匹、300 匹與最大扭力 48.4 公斤米、40.8 公斤米,變速箱則為 7 速自排。

除了 3.0 升雙渦輪引擎之外,在美國市場 Infiniti 亦推出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可輸出最大馬力 208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Q60 在不同的動力單元下,全車系都搭配 7 速自排變速箱,藉著 7 速變速箱,讓 Q60 引擎動力能流暢、直接的釋放出來。

Drive Mode Selector 新增 Sport+模式

Q60 在 DMS (Drive Mode Selector) 駕駛模式中,除了原有的 Customise 個人化、Standard 標準、Snow 雪地、Eco 省油和 Sport 運動之外,還新增了 Sport+模式,調整到 Sport+模式,藉著電腦以每秒 1,000 次的偵測計算,調整方向盤不必要的震動,DAP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方向盤動力輔助系統將會給予適當的回饋,原廠設定中,Sport+模式將比原先 Sport 模式的 Dynamic 更提升為 Dynamic+回饋力道,讓駕駛者將更直接感受到方向盤的回饋,享受腎上腺素激增的速度體驗。

DMS 駕駛模式中,新增了 Sport+模式,並藉著 DAP 方向盤動力輔助系統將會給予駕駛者將更直接方向盤的回饋。

Q60 預計 2017 年的第一季導入臺灣市場

經 U-CAR 電詢 Infiniti 台灣官方,其表示臺灣市場 Q60 正式導入,預估要到 2017 年的第一季左右,而導入的動力配置 2.0 升與 3.0 升渦輪引擎都在緊鑼密鼓的規劃當中,2 款動力選擇尚在評估,Q60 導入臺灣的相關資訊 U-CAR 將會持續為讀者關注,請鎖定 U-CAR 汽車頻道所帶來的第一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