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RC 車系之後,Lexus 又帶來一輛容易讓人怦然心動的美型之作:LC 500,這輛在 2016 年北美車展首次登場的豪華雙門跑車,就是 4 年前北美車展上那輛 LF-LC 雙門概念跑車的量產原型車,雖然 LC 500 無論外觀或內裝看來都已經準備就緒,不過原廠並未公布正式量產版本會在什麼時後推出,上市時間也還不確定。

不過,從 Lexus 先前在 RC 車系亮相後,上市與生產排程的規劃來看,LC 車系應當會在 2016 年年底才會進行生產;而首波上市發表的地區,理所當然的、會是市場大宗的北美以及歐洲。台灣市場的部分,很可能會在 2017 年才排入生產規劃中,依照此一規劃推估,LC 車系國內上市的時機點,很可能會落在 2017 年的第二季。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在本屆北美車展正式替 LC 500 揭開布幕。
廣  告

造型取自 LF-LC,車內搭載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

敏感的消費者,一定有注意到這幾年的 Lexus 很不一樣,尤其是近期推出的新作,都擁有懾人的霸氣扮相,無論房車、休旅車或雙門跑車都是如此,和過去講求豪華、氣派的 Lexus 很不一樣。這其實是 Lexus 在幾年前訂下的品牌方針,除了品牌拿手的豪華感之外,更要讓人留下性能化的印象,因此 Lexus 有了 LFA,以及 IS F、GS F、RC F 等頂級性能作品,而這次推出的 LC 500 也是如此。

LC 500 車頭造型有著濃厚家族設計風貌,但車尾造型則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很明顯的,LC 500 的造型設計大量轉移自 4 年前的 LF-LC 概念車,並融入了品牌當前的家族造型設計風格,包含誇張的紡錘式水箱罩、L 型晝行燈,LC 500 另搭載了 LED 頭燈,車頂也有視野通透的玻璃式樣,以及講求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帥氣、流暢的車身線條,取材自 LF-LC 概念車,並鑿有許多開孔來加強空力效應及散熱效果,並與車尾下擾流及主動式尾翼,一起供應高速奔馳時所需的下壓力。

現處於原型階段的 LC 500,造型設計大量取材自 2012 年發表的 LF-LC 概念車。
從 2012 LF-LC Concept 的概念車造型,清楚可以了解 LC 直接延續概念設計元素。

LC 500 的內裝設計,讓人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頂級地位,高聳的儀表臺、寬大的中央鞍座,讓人聯想到經典的 LFA,而佈滿車內各處的多樣皮革及細緻做工,則充分展現 Lexus 打造豪華車的豐富經驗。此外,LC 500 也配有類似 LFA 的數位儀表,以及原廠稱為 2017 Multimedia Package 的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

內裝採 2+2 的座椅配置,並搭載 Lexus 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 2017 Multimedia Package。

5.0 升 V8 引擎,目標 4.5 秒內加速破百

機械結構方面,LC 500 是第一輛架構在 Lexus 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上的新車款,之後也會有其它 Lexus 新車架構在此後驅平臺之上,主要特色在於底盤大部份組件都是用輕量化、高強度的鍛造鋁合金製成,並擁有前中置引擎的配置,在 LC 500 上擁有前 52、後 48 的良好車身前後配重比例,替 LC 500 的動態表現打下優異基礎。

LC 500 的車身使用碳纖維、高剛性鋼材及鋁合金等多種材質打造。
輕量化設計加上特別降低的車身重心,可望替 LC 500 帶來優異的操控身手。

驅策 LC 500 前進的,是與 RC F 及 GS F 相同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67 匹最大馬力,4,800 轉時供應 5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聲稱該系統擁有媲美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升檔速度,並朝讓 LC 500 能在 4.5 秒完成 0~60 英哩/小時 (約 96 公里/小時) 加速的目前努力。

此外,LC 500 配有可調式排氣閥門,在行車模式設訂為 Normal mode 的狀態下,只要引擎轉速超過 3,500 轉,排氣閥門就會打開,帶來更奔放的排氣聲浪,而在 Sport Mode 運動化模式下,排氣閥門會全時開啟,也就是說即使在怠速狀態,LC 500 依舊能發出 V8 引擎獨特且迷人的吼音。

動力源自 5.0 升 V8,可輸出 467 匹及 53.8kgm 的最大扭力,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雖然 Lexus 首波僅公佈了搭載 5.0 升 V8 動力單元的 LC 500,不過,理所當然的,Lexus 會為 LC 導入多元動力選單,在 2014 年時,Lexus 就已經註冊了 LC 500 以及 LC 500h 兩個名稱,這也意味著 LC 車系將會導入 500h 的動力選擇,而相信這具動力單元,應當也會是下一代 LS 車系,旗艦代表的動力選擇。此外,渦輪動力單元部分,也是 Lexus 近年來多所著墨之處,據悉在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200t 之後,Lexus 將會推出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相信這也會是 LC 車系未來的車型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