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6 年 1 月初結束的臺北車展,Toyota 偌大展區的中央,擺了三輛特別展示的車款,分別為概念跑車 FT-1、氫燃料電池量產車 Mirai、以及跨界休旅概念作品的 C-HR Concept,雖然許多車迷都被 FT-1 的跑格動感給吸引,甚至忽略了 C-HR 概念車款,但近日 Toyota Gazoo Racing 宣佈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的參賽車輛,其中一輛就是 C-HR 概念車。此外,還有同集團的 RC 以及 RC F,同樣也將再次挑戰 24 小時的 Nürburgring 賽事考驗。

Toyota Gazoo Racing 近日宣佈,將於 5 月下旬所舉型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Toyota Gazoo Racing 將派出 C-HR 賽道版參與賽事。圖為 Toyota 所公佈的賽道版預定圖樣。

C-HR 概念車的首次現身舞台,是 2014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以跨界、休旅的車格,搭配近年來豐田集團越行熱情、大膽的線條設計,勾勒出 Toyota 未來產品規劃的方針之一;C-HR 概念車揉入的「Keen Look」動感概念,已經是家族常見的造型,同時還新增了原廠稱為「Diamond Architecture 鑽石結構」的語彙,都讓消費者對 Toyota 車款的未來樣貌,備感期待。

2014 年巴黎車展上,C-HR 概念車首度問世,包含了 Keen Look 動感概念,以及 Diamond Architecture 鑽石結構的設計語彙,展現了 Toyota 的未來設計方針。
於臺北車展中現身的 C-HR 概念車,乃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Toyota 所展示的準量產版本 C-HR,除了車身線條與燈組,更接近於量產樣貌,改以 5 門設定也是一大重點。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Toyota 再次推出了 C-HR 概念車,而這次 C-HR 的樣貌有了些許改變,以更趨近於量產的姿態現身,這款準量產的 C-HR,最大不同就是從原先 3 門造型,改以 5 門設計,也就是更貼近日常生活需求的配置。從燈組樣式、車體鈑件摺線等處,更不難窺見量產的大概雛形;Toyota 也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時宣佈,C-HR 的量產版本,將於 2016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正式揭開序幕。

Toyota Gazoo Racing 網頁上公佈,C-HR 將以賽道版本參加 2016 年的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久賽。
而在 Lexus 的部分,則是派出 RC 以及 RC F 參與該項耐久賽事,其中,RC 曾經在 2015 年投入該項賽事,2016 年為第二次參與盛會;而 RC F 則會是以 TOM 車隊之名出征。

不過,就在量產版樣貌揭露之前,Toyota Gazoo Racing 先行宣布,預計在 2016 年 5 月 26 日至 29 日期間舉行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除了 Lexus RC 戰駒、以 TOM 車隊名義出征的 RC F 之外,Toyota 也將派出 C-HR 賽道版參與這項艱難賽事。從時間點來看,量產版本的 C-HR 將先行問世,而 Toyota 也表示,賽道版 C-HR 會與量產版本接近,不過,更詳盡的產品資訊如動力規格,Toyota 並沒有公佈。

廣  告

值得注意的,是 C-HR 乃是採用 TNGA、也就是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打造而成,也就是與 4 代 Prius 相同的底盤架構,TNGA 乃是 Toyota 的模組化底盤戰略,雖然賽道版本一定會與一般量產版本,有著截然不同的設定,但透過 C-HR 這款跨界休旅在耐久賽事的演出,或許也能突顯出 TNGA 底盤架構,在操控表現上的實力,相信也是許多車迷備感好奇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