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Daihatsu 於 2016 年 1 月 29 日舉辦雙品牌記者會,表示 Toyota 未來將完全取得日本汽車品牌 Daihatsu 的公司經營權,藉由收購 Daihatsu 品牌獲取其在小型車的發展科技及量產成果,並達到相輔相成之效果。而 Daihatsu 在正式納入 Toyota 旗下之後,也有助於兩個品牌於全世界小型車市場的發展領域。

Toyota 與 Daihatsu 於 2016 年 1 月 29 日舉辦雙品牌記者會,會中表示 Toyota 未來將完全取得日本汽車品牌 Daihatsu 的公司經營權,Toyota 現今已持有 51.2%的 Daihatsu 汽車品牌股份,並計劃將於 2016 年 8 月收購剩下的股份,據悉這項交易的價值約為 30 億美金,將以換股方式進行收購。

Toyota 現今已持有 51.2%的 Daihatsu 汽車品牌股份,並計劃將於 2016 年 8 月收購剩下的股份,據悉這項交易的價值約為 30 億美金,而 Toyota 將以每股 0.26 換 1 股 Daihatsu 方式進行收購。Toyota 表示此舉有助於其在小型車市場未來發展的戰略設定,而 Toyota 在收購 Daihatsu 品牌後,亦將維持其原有的經營管理架構,以及兩個品牌之間良好的市場競爭關係。

廣  告

此外,Toyota 亦表示在收購品牌動作完成後,兩者未來將各司其職,Toyota 將專注於小型車款在環境保護、車輛主被動安全、車輛使用經驗及乘坐舒適性部份的提升,而 Daihatsu 品牌則將著重於小型車款的生產成本控制及動力油耗表現提升的發展層面。

據 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表示,此次品牌收購計劃可以讓 Toyota 及 Daihatsu 藉由彼此信任及合作,發揮各自具有的品牌優勢。換句話說,此舉將可以讓各自更專注於品牌核心競爭力的發揮,這將會是兩個品牌未來能否維持及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據 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表示,這次的品牌收購計劃對於 Toyota 及 Daihatsu 來說,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因為兩個品牌無須再像以往般只能單兵作戰,而是可以藉由彼此信任及合作,發揮各自具有的品牌優勢。換句話說,此舉將可以讓各自更專注於品牌核心競爭力的發揮,這將會是兩個品牌未來能否維持及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