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看膩了春節節目嗎? 別忘了還有超級盃足球賽的創意廣告! 美國第 50 屆的 Super Bowl 超級盃美式足球賽,即將於台灣時間 2016 年 2 月 8 日大年初一早上 7:30 登場,因為超級盃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年度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全球有高達超過 1.5 億的收視人口,廣告效益自然不在話下。所以近日包含 Hyundai、Kia 、Mini、Honda 以及 Acura 等車商,已等不及開賽日來臨,率先將投放在超級盃時段的廣告於網路公布,現在就讓 U-CAR 帶各位網友來先睹為快。

而目前還有 Audi、Buick 兩個品牌的廣告尚未釋出,U-CAR 網友年節屆時也可以藉由轉播欣賞這些神秘的創意廣告。

第 50 屆的 Super Bowl 超級盃美式足球賽即將開打,日包含 Hyundai、Kia 、Mini、Honda 以及 Acura 等車商,已等不及開賽日來臨,率先將投放在超級盃時段的廣告於網路公布。

Hyundai:好萊塢型男、遠端發動、初次約會 3 箭齊發

韓國車廠 Hyundai 今年在超級盃推出了不只一支的廣告,甚至還大手筆請來最近飾演新英雄電影「死侍」的男主角: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片中兩名女主角來到一個名為「Ryanville」的小鎮(意指裡面都是 Ryan Reynolds),見到沿路充滿帥哥的兩位女主角看得心花怒放、魂不守舍,突然間車前突然有一名遛狗的人出現,沒注意到前方路況的兩人,因為全新大改款 Hyundai Elantra 所配備的行人偵測與 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煞停系統做動時才驚覺回神,輕鬆瓦解了一場「型男危機」。

2017 年式的 Hyundai Elantra 將配備緊急自動煞停與行人偵側系統。這套系統透過攝影機與雷達偵測,若即將發生碰撞而駕駛者仍未採取任何動作,在時速 5~50 英哩(約 8~80 公里)之間,車輛將自動剎車以避免發生意外。

而在第二支廣告中,一對男女在樹林間驚慌失措的逃避兩隻大熊的追趕,男子在過程中對著自己的智慧手錶喊發動車子,於是停在不遠處的 Hyundai Elantra 便啟動了引擎,兩名男女隨即跳上車逃離了樹林。事後這兩隻大熊懊惱的坐在一起聊天,其中一隻熊表示他只是想和那對男女來個擁抱,但另一隻熊卻表示他確實是想吃掉他們......,好在北美市場 2017 年式大改款 Hyundai Elantra 配備 Blue Link 科技,不只能夠尋找加油站、捷徑,還能在廣告中演示的緊急時刻派上用場。

2017 年式的 Hyundai Elantra 配備許多智慧新科技。Blue Link 科技能將車輛與個人的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錶做連結,透過程式的設定,能提供像是:尋找加油站、尋找捷徑......等服務,甚至能遠端發動車輛、調節車上的空調系統,讓駕駛者和乘客在上車時有最舒適的溫度。

Hyundai 的第三支超級盃廣告片,則是以台灣也再 2015 年 10 月份以新台幣 288 萬元上市的旗艦轎車--Genesis 作為主角,但不同前面兩篇廣告已經完全展現全貌,這篇以「First Date 初次約會」為題的廣告,美國 Hyundai 留了一手,目前僅釋出兩則只達 16 秒的預告。只見第一篇預告裡一位年輕的黑人小夥子,開著全新的 Hyundai Genesis 來到心儀的黑人女孩家,按了女孩家的門鈴準備把她接走,但女孩半開著門、兩人在門口寒暄沒幾下,就有一位背對著鏡頭的神秘人物再把大門全部打開;而第二篇預告則是兩人已經舒服的坐在 Hyundai Genesis 車內,舒服的享受浪漫的音樂,就在兩人準備接吻時,男孩似乎又看到某位在車外的神秘人物,驚訝到誇張的瞪大眼睛。

Hyundai 最後也預告這篇廣告的完整版會在超級盃賽成的第一天釋出,卻沒說明這篇廣告示要介紹 Genesis 的哪一項特色,吊足觀眾的胃口。

Hyundai Genesis 才於 2015 年 12 月份正式以 288 萬元正式在臺灣上市,此番針對 Genesis 打造的超級盃究竟主打 Genesis 的哪項特色,令人好奇。

Kia: 擺脫棕色襪! 打破平庸的大改款 Optima

而同屬 Hyundai 集團的另一韓國品牌 Kia,則預計在超級盃黃金時段,播放一篇名為「Walken Closet」的廣告,來主打 Kia 旗下全新第 4 代中大型轎車--Optima。廣告片中一對穿著整身棕色的夫妻貌似準備動身出門,兩人身上的顏色幾乎與房間的色系融為一體,因為丈夫 Richard 遍尋不著棕色的襪子,妻子便要他去更衣室裡的衣櫥找找看,沒想到 Richard 一走進衣櫥,竟看到主演過《命運好好玩》、《越戰獵鹿人》的奧斯卡男配角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就坐在衣櫥裡,還問 Richard 說他究竟是要像棕色襪子一般過著平庸的生活、如盲目的追隨者在平凡中迷失,還是要像彩色的襪子一樣來自己主導人生、跳脫框架,而 Richard 驚覺到他不該被中庸吞噬,所以克里斯多夫讓整個衣櫥消失不見、一台 Kia Optima 隨後冒了出來,由 Richard 自己親身來駕馭享受 Optima 鶴立雞群、不甘流於「制服車」的獨特風格。

Kia 找來主演過《命運好好玩》、《越戰獵鹿人》的奧斯卡男配角克里斯多夫·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向廣告主角 Richard 呼籲要自己主導人生、跳脫框架,並展現第 4 代 Optima 不同於同級中型轎車的風格與氣勢。

Acura: 聽聽引擎怎麼說! 旗艦跑車 NSX 熱血歸來

多年來備受 Honda 車迷期待的第 2 代旗艦跑車 NSX,即使早在 2012 年的北美車展與 2013 年的超級盃廣告中以概念車的身分亮相,但在量產時程多次延宕後,直到如今才正式宣布將於 2016 年 2 月 25 日起,用 Acura 品牌正式開放給北美消費者訂購。而為了讓北美消費者不對第 2 代 NSX 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多所存疑,Acura 用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68 億元)買下超級盃 10 個破口、總計長達 300 秒的廣告時段,並以「What He Said」為題,讓觀眾重溫 Honda 熱血的性能本位。

片中 Acura NSX 的齒輪、曲軸配合爵士樂般的黑人吶喊,呈現如心跳般的律動,而 NSX 用鋁合金金屬原料溶合而成車架,也在進行防鏽的過程中換緩緩現形。

片中首先以鋁合金金屬原料溶合成 NSX 車架的過程作為開場,其後又有齒輪、曲軸配合爵士樂般的黑人吶喊,呈現如心跳般的律動,緊接著整個 NSX 車架開始藉由焊接、防鏽等工藝緩緩現形,再以藍、紅、白三色為主要的視覺配色,搭配《Runnin’ With The Devil》這首強烈的搖滾樂與 NSX 催情的引擎排氣聲浪,塑造出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展現 NSX 歸來的熱血與衝勁。

藍、紅、白三色為廣告主要的視覺配色,搭配 NSX 催情的引擎排氣聲浪,Acura 藉此宣示第 2 代的旗艦跑車 NSX 熱血回歸,而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一般油電車款。

Acura 表示他們期望以強烈的色彩與引擎聲浪,宣示第 2 代的旗艦跑車 NSX 熱血回歸,而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一般油電車款,也希望此番重金打造的超級盃廣告,能讓消費者瞭解 Acura 是唯一在美國生產超跑的日系豪華品牌。

Honda 於日前正式公佈美規車型 Acura NSX 的正式售價,新車售價在美國當地為 15.6 萬美金起跳(約合新臺幣 515 萬元),台灣預計也將於今年(2016)引進。

Honda: 第 2 代 Ridgeline 貨卡出奇招,首創貨斗對外喇叭

幾乎每年都沒有在超級盃黃金廣告時段缺席的 Honda,也跟隨著 Acura 的腳步,針對 Honda 品牌前不久才於 2016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第 2 代 Ridgeline,找來了美國執導過超過 40 部超級盃廣告導演 Bryan Buckley 合作拍攝這支廣告片,打造一支名為「A New Truck to Love」的創意廣告。而廣告以一群牧場中的可愛綿羊做為主角,牧場的主人一開始則開著全新的 Ridgeline 來到羊群中間,利用 Ridgeline 革命式的 Dual-Action 雙開啟模式貨斗門,輕鬆的讓車上的幾隻羊下車和同伴團聚,沒想到這群羊竟開始模仿、清唱起英國老牌搖滾樂團 Queen 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Somebody to love》,讓人一時摸不著頭緒。

Ridgeline 革命式的 Dual-Action 雙開啟模式(下開、左開)貨斗門,輕鬆的讓車上的羊隻下車和同伴團聚,也讓主人清的拿取農用工具。

但當牧場主人開著 Ridgeline 回來時,謎底揭曉了,原來全新的 Ridgeline 配備全球首創的貨斗對外喇叭(Truck-Bed Audio System),可以讓主人不僅在車內享受音樂,在車外進行牧場工作時,一樣可以透過貨斗的喇叭與羊群們同樂,也難怪這群綿羊都會學起人類唱歌了,模樣十分逗趣,也創意呈現全新 Ridgeline 的這些特異功能。

Honda Ridgeline 配備全球首創的貨斗對外喇叭(Truck-Bed Audio System),讓羊群可以在車外享受音樂,一同高歌英國 Queen 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Somebody to love》。
廣  告

Mini: 身份由自己定義! 強調品牌百變風格

來自英國的經典小車品牌 Mini,向來主打的就是讓車主進行百變、百搭的客製化與個人化風格,來彰顯 Mini 自由不羈的品牌形象。而為加強這樣的品牌特色,此番 Mini 也以「Defy Labels」為題,重金禮聘如壯碩的網球黑人女單冠軍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身為同性戀的奧運足球金牌得主阿比·瓦姆巴赫(Abby Wambach)、極限運動員東尼·霍克(Tony Hawk)、大聯盟投手藍迪·強森(Randy Johnson)、饒舌歌手 T-Pain、演活《國家寶藏》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配角的資深演員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等人,以及一位金髮小女孩,共同來詮釋 Mini 海納各類型車主的品牌精神,讓不願被標籤化的女強人、同性戀等族群,通通可以透過打造專屬於自己的 Mini,重新定義自我。

黑人女單冠軍小威廉斯(上)與資深演員哈維·凱托(下)等人,以及一位金髮小女孩,共同來詮釋 Mini 海納各類型車主的品牌精神,讓不願被標籤化的各種車主通通可以透過打造專屬於自己的 Mini,重新定義自我。

Audi、Buick 創意廣告,超級盃登場見真章

而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超級盃廣告黃金時段售出的情況顯示,除了此次介紹的 Hyundai、Kia 、Mini、Honda 以及 Acura 等車商,目前還有德國的 Audi 與美國的 Buick 品牌會投入這場汽車廣告大戰。據悉 Audi 的超級盃廣告將以「The Commander」為名、長達 60 秒的時間,來呈現 Audi 品牌全系列車款,以冒險、開拓的方式,成為領導汽車產業的革新者;美國的 Buick 品牌則會針對旗下全新的 Cascada 敞篷車款,來型塑 Buick 近年來煥然一新的品牌形象。

美國的 Buick 品牌日前公布的一張超級盃廣告預告圖,暗示將利用全新的 Cascada 敞篷車款,來型塑 Buick 近年來煥然一新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