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近來逐漸高漲的環保意識,Daimler AG 戴姆勒集團宣布,未來公司旗下主管高層的坐駕都將是環保電動車輛。此外,為了鼓勵更多員工參與綠能環保以及零排放駕駛,Daimler AG 將投資超過 3 千萬歐元於擴展公司本身的基礎充電設施。

既然要擔綱集團自家主管們的通勤座車,參與這項計畫的車款當然是一時之選,包含 Mercedes-Benz 旗艦車系的 S 500 e、C 350 e 轎車、旅行車和長軸版本,GLE 500 E 4Matic、GLC 350 E 4Matic 與全新 E 350 e 轎車等,Daimler AG 也特別聚焦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因為,Daimler AG 認為上述車款搭載的節能技術,將是朝向終極零排放目標的關鍵,這也是集團擴大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陣容的原因。

Mercedes-Benz 全新的 E350 e 車款。
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董事會成員 Ola Källenius「我們始終如一,繼續的朝向零排放駕駛的方向前進。」 他同時也談論關於當前這項決策的重要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電動汽車做為我們高層管理人員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希望主管們以身作則,並提供一個明確的榜樣。」
廣  告

前導計畫早於 2015 年 4 月啟動

其實,Daimler AG 的相關前導計畫,早在 2015 年 4 月就啟動。位於德國斯圖加特 Stuttgart 廠區的不同階層主管已開始參與這項計畫,他們的坐駕是純電動的 B-250 e, 其中一位負責公司 E-Drive 發展的主管 Harald Kröger,不僅是電動汽車愛好者,更積極向同事推薦應去體驗電動車的魅力,並強調將對電動車安靜的巡航能力、電動馬達所提供豐沛的動力與運動化熱血本質的電動駕駛系統,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曾推動 Smart Fortwo 電動車,隨著電動 B-Class,他持續將公司車輛電動化。

集團將投入 3 千萬歐元增建充電設施

作為全球汽車大廠的 Daimler AG,對於前瞻汽車科技當然有所定見,也很早就預見電動車的趨勢。而為鼓勵更多主管和員工一同參與零排放駕駛的計畫,在廣大的斯圖加特廠區,Daimler AG 已為主管和員工們建置 556 個充電站。

也因為逐步便捷的充電環境,大多數的電動車駕駛要離開車輛一段時間時,都會將車輛充著電,大部分都在夜晚或工作時,這樣較省事又省時,而不需要特地開車去尋找一個充電站。不過,Daimler AG 並不因此而停下腳步,此次的推展措施也包括進一步落實基礎充電設施的建置。Ola Källenius 表示為讓使用電動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更加方便,Daimler AG 決定進一步擴展基礎充電設施,這項耗資 3 千萬歐元的工程,將在未來數個月內展開。

戴姆勒集團將投入 3 千萬歐元增建充電設施。

誘人方案提供給公司旗下員工

電動車穩定成長的趨勢有利於 Daimler AG 全體員工,當然,自家員工若能實際駕駛電動車,更是絕佳的產品代言人,因此 Daimler AG 提供員工專屬方案,以鼓勵使用純電動和油電混合車,其中包含:電動版 Smart Fortwo、B250 e、GLE500 e 和 C350 e。2013 年 10 月的研究方案「charge@work」提供員工們商務與自用的電動車,並已經在公司附近設置充電設施。

從此,員工們便能從公司在 Möhringen、Untertürkheim 和 Sindelfingen 的聚點駕駛電動版 Smart Fortwo,不論是一個週末、一整個星期、或是一整個月都可以,隨他們決定。這個點子廣受員工們的好評,首年零排放計畫的行駛里程已經相當於環遊世界 40 圈的距離。

公司提供的員工方案包含了:電動版 Smart Fortwo、B250 e、GLE500 e 和 C350 e 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