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曾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與 2003 年底特律車展同名的 Kubang 概念車款,宣告 Maserati 首款 SUV 市售產品即將誕生,如今在經過了約莫 5 年的時光後,市售量產車款終於現身,且正式名稱並未沿用概念車,而是以 Levante 進行命名,新車預計將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Maserati 曾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與 2003 年底特律車展同名的 Kubang 概念車款,宣告 Maserati 首款 SUV 市售產品即將誕生,如今在經過了約莫 5 年的時光後,市售量產車款 Levante 終於現身,預計將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在 SUV 身型的基礎架構下,Maserati Levante 並未全數沿用來自 Kubang 概念車的設計造型,而是擁有著更具獨特車型風格的設計,其採用了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並將霧燈鑲崁於頭燈組下方,並搭配蜂巢式的保桿進氣柵孔造型,塑造出具有強烈品牌性能風格的外觀身型。此外,Levante 也透過前葉子鈑三孔式散熱孔造型、後輪拱延伸至車尾的突出曲線,再搭配多邊型的尾燈及四出式排氣尾管,塑造出創新的外觀設計特徵。

Maserati Levante 並未全數沿用來自 Kubang 概念車的設計造型,而是採用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並將霧燈鑲崁於頭燈組下方,也透過前葉子鈑三孔式散熱孔造型、後輪拱延伸至車尾的突出曲線,再搭配多邊型的尾燈及四出式排氣尾管,塑造出創新的外觀設計特徵。

Maserati 雖仍未公開 Levante 車室內裝照片,不過根據先前網路流出的照片看來,可發現其內裝採用了家族化的造型設計,與現行 Ghibli 車款頗為神似,車室內採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覆,中控台上方鑲崁了由大型液晶螢幕構成的影音娛樂系統,且高聳的排檔座造型仍具有濃厚的跑車氣息。

廣  告

至於在動力規格部份,Maserati 雖未正式公開相關的規格數據,但根據網路先行曝光的資訊顯示,Levante 將採用與 Ghibli 車系相同的動力規格配置,其中 Levante 350 及 430 皆採用一具 3.0 升 V6 渦輪引擎,而 Levante Diesel 則配置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其中 Levante 350 及 430 分別可在 6.3 及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分別為時速 243 公里及 264 公里,Levante Diesel 則擁有 6.9 秒破百、極速 230 公里的性能表現。

根據網路先行曝光的資訊顯示,Levante 將採用與 Ghibli 車系相同的動力規格配置,其中 Levante 350 及 430 皆採用一具 3.0 升 V6 渦輪引擎,而 Levante Diesel 則配置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底盤部份則配置了電子懸吊及 Q4 四驅系統,全車系皆標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據 Maserati 表示,Levante 的底盤設計同時結合了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現以及優異的 Off-Road 越野能耐,並採用了電子懸吊及 Q4 四驅系統,傳動系統部份則是全車系皆標配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aserati 將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Levante 車系,屆時也將釋出更詳細的新車資訊,U-CAR 也將帶來完整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