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6 年度日內瓦車展的揭幕在即,各大品牌陸續公佈將於日內瓦展演的車單陣容,Toyota 也在於近日正式公告展出內容,其中最引人矚目、也與國內市場有高度相關的,當屬 C-HR 概念車款的量產版本。早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Toyota 就已經推出了 C-HR 概念車,隨後在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Toyota 再行展出更趨近於量產樣貌的 C-HR 概念車,隨後更宣布將於 2016 日內瓦車展揭示量產版本,在即將開展的前夕,原廠釋出勾勒線條的概念圖樣,預告 C-HR 量產版本將在 3 月 1 日正式亮相。

而與國內高度相關的原因,在於據了解,C-HR 量產版本最快有機會於 2016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

Toyota 近日先行以一張勾勒線條的概念圖樣,預告將於 3 月 1 日,正式揭開 C-HR 量產版本的神秘面紗。

對於 C-HR 的生產計劃,Toyota 可說是投注許多心力於其中,因為除了在 2015 年底時,宣告將推出量產版本之外,也在相隔不久後,就先行透露 C-HR 的量產車款將推競技版本,由 Toyota Gazoo Racing 宣布 C-HR 將參加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如此產品規劃,徹底展現了豐田集團近年來,在性能、運動化、年輕族群的著墨及企圖,當然也更讓人期待這款新世代作品的全方位表現。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Toyota 展示區中就曾經展示了 C-HR 概念車,而在 2016 年 1 月中旬,Toyota Gazoo Racing 更宣布 C-HR 除了量產版本之外,也將推出競技版本,並將參加 2016 年度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

早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中揭示的 C-HR 概念車,當時是以 3 門、跨界掀背的概念樣貌呈現,不過,在相隔一年後的 2015 法蘭克福車展,C-HR 概念車則改以 5 門、跨界掀背的設計,少去了較為浮誇與未來的線條元素,而有著更趨近量產的氛圍。C-HR 量產版本乃是採用 TNGA 底盤打造,也就是全名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的模組化底盤,與甫於國內上市的第 4 代 Prius 相同,這也代表著 C-HR 量產版本,乃是 Toyota 品牌的新世代作品。

廣  告

以車格定位來看,C-HR 乃是著眼小型休旅而推出,再加上時尚跨界的設計概念,目標客群直指年輕族群,這也是呼應 SUV 市場需求日益成長的產品規劃;以國內現行市場戰力來看,Toyota 的市售作品中,SUV 車款僅有 Land Cruiser Prado 以及 RAV4 兩種選擇,Land Cruiser Prado 屬於大型休旅,RAV4 則是中型 SUV 的代表,隨著小型 SUV 市場需求的成長,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小型 SUV,會是相當合理的選擇,因此推估 C-HR 量產版本的導入國內市場,是相當合理的推斷。

豐田集團在 Toyota Auris 上,推出了 1.2 升的汽油渦輪動力單元,而除了 Hybrid 動力系統之外,原廠應當也會為 C-HR 量產版本搭載汽油動力選擇,這具 1.2 升渦輪引擎將會是合理的選擇,應當也會是導入國內的關鍵動力所在。

比較有趣的,是現行原廠透露的消息指出,C-HR 量產版本將會採用新的 Hybrid 動力單元,擁有更出色的性能以及效能,不過,小型 SUV 因應尺碼,原本在效能表現即擁有優勢,因此 Hybrid 動力單元在市場上,預估可能不會有熱烈迴響。除了 Hybrid 動力單元外,Toyota 應當也會為 C-HR 量產版本搭載汽油引擎動力,推估很可能會是已經運用在 Auris 車系上,1.2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單元,而相信這也會是導入國內市場的主要戰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