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福斯柴油事件於美國持續發酵,美國福斯還在研擬向所屬環保機關需提交的召回計畫報告,而美國聯邦法院向美國福斯下達最後期限,要求福斯在 3 月底以前,對於美國境內超過 6 萬輛的柴油引擎,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自從 2015 年 9 月,福斯柴油排放問題於美國陸續爆發,先是 EA189 柴油引擎加裝不符合法規的作弊軟體,接著是 3.0 升柴油引擎因未申請預熱功能的觸媒轉化器,而觸犯美國法律。

3 月底之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U-CAR 帶讀者持續關注 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柴油事件後續消息。自從 2015 年 9 月,福斯柴油排放問題於美國陸續爆發,先是 EA189 柴油引擎加裝不符合法規的作弊軟體,接著是 3.0 升柴油引擎因未申請預熱功能的觸媒轉化器,而觸犯美國法律,為了解決柴油排放問題,福斯原廠提出了柴油引擎改正辦法,至於美國福斯則還在研擬向所屬環保機關需提交的召回計畫報告。

近日,美國聯邦法院法官與美國福斯集團高層會面,下達最後期限,要求福斯在 3 月底之前,對於美國境內超過 6 萬輛的柴油引擎,提出召回改正計畫。美國地方法院法官 Charles Breyer 表示自身意見「柴油排污事件至今已過了 6 個月,希望福斯在 3 月 24 日之前,提出確切的改正計畫。」

在此同時,美國司法部亦對福斯提出訴訟,要求 46 億美元的賠償,直到如今,Volkswagen、Audi 與 Porsche 等品牌,柴油車款皆禁止於美國境內販售。

廣  告

除了在美國境內,約 5 萬輛的 2.0 升柴油引擎車輛、1 萬輛的 3.0 升柴油引擎車款受影響之外,全球 100 多個國家受到福斯柴油事件風波連累,受影響的車款數量約是 1,100 萬輛,各國所屬環保機關對於福斯柴油引擎召會計畫,所要求的期限都不同。

美國聯邦法院下達最後期限,要求福斯對於美國境內超過 6 萬輛的柴油引擎,在 3 月時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U-CAR 於 3 月將前進至台灣福斯維修廠,進行更深入的採訪

而就臺灣市場狀況,台灣福斯將於 3 月初,進行第一批的車輛召回改正,並於 3 月 U-CAR 亦將會進入台灣福斯維修廠,實地深入的採訪柴油引擎維修狀況。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為讀者帶來最新的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