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Honda 歐洲市場的指標產品,第 10 代 Civic 繼 4 門版與雙門 Coupé版本後,終於在 2016 日內瓦車展推出了掀背版的原型車。低寬、長軸距的底盤提供了更佳的行車動態與極大的室內空間,歐洲版本將搭載 Honda 全新的 3 缸 1.0 升與 4 缸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重新調校的 1.6 升 i-DTEC 4 缸柴油引擎。這款原型車主要是為了展示即將在 2017 年推出的量產版,為新車定義出新的目標。

作為 Honda 歐洲市場的指標產品,第 10 代 Civic 繼四門版與雙門 Coupé版本後,終於在 2016 日內瓦車展推出了掀背版的原型車。

在整體車型部分,全新的 Civic 掀背版比 9 代寬了 30mm、高度也低了 20mm,長度更增加了 130mm,搭配更大更寬的胎圈組合,以及長軸距、較低的前懸吊與流線的整體造型,給原型車一種極具動感的感覺。

長軸距、較低的前懸吊與流線的整體造型,給原型車一種極具動感的感覺。

車頭的部分,大型的進氣壩與 LED 大燈、日行燈的設計極為接近新款的 Type-R,搭配外凸的輪拱造型,營造出非常具有侵略性的感覺,而圓滑流線的後掠式車身線條,連結到後方 C 型尾燈的造型,更是與 Civic Type-R 有著相近的外觀,像這樣極具動感的造型與過去歐式傳統風格有著相當不一樣的感覺,這也是 Honda 在這台原型車當中,想要表現出他們對於新車的概念與期望。

車頭的進氣壩與 LED 大燈、日行燈的設計極為接近新款的 Type-R,搭配外凸的輪拱造型,營造出非常具有侵略性的感覺。
後方 C 型尾燈的造型,更是與 Civic Type-R 有著相近的外觀。

新的渦輪增壓引擎將提供更佳的駕駛體驗

全新的 Civic 掀背版將有 3 種動力系統的選擇:全新的 1.0 升與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兩顆新的汽油渦輪引擎所搭載的 Honda Earth Dreams 科技,最大的特色就是高輸出與低油耗的結合,以全新的可變汽門引擎搭配新開發的渦輪系統,減少了引擎阻力,提供更好的引擎輸出與環保性能。而低慣性的渦輪增壓系統,搭配缸內直噴技術,讓這兩顆渦輪引擎擁有高輸出與扭力,比傳統自然進氣擁有更佳的輸出表現。

廣  告

而 1.6 升 i-DTEC 共軌柴油渦輪引擎雖然是現有的引擎,但仍重新進行優化,將曲軸輕量化後,利用小顆的高效率渦輪增壓器,搭配廢氣再循環系統與高進氣、高渦流缸頭,讓新引擎擁有較低的阻力、油耗與廢氣都有更好的表現。而全鋁合金本體更能夠有效減輕車重,提升車輛整體表現。

第 10 代 Civic 掀背版將是 Honda 未來的全球戰略車款,位於英國的工廠將投入 2.7 億歐元升級為全球生產中心,為出口至包括美國等全球各地做準備。量產版本將在 2017 年年初推出,不過以目前這台原型車的概念,相信未來量產版本不會有太大的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