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4 門房車版、5 門 Estate 及雙門 Coupé之後,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C-Class 的最新成員:C-Class Cabriolet,這是 Mercedes-Benz 首次以 C-Class 為基礎推出敞篷車型,外型取自 C-Class Coupé的流線外型,配上優雅的軟質布篷,並將提供 2 具柴油、6 具汽油等豐富的動力選擇,2016 年第二季就會開始在全球上市。

Mercedes-Benz 首次以 C-Class 為基礎推出敞篷版車型,讓車系如今擁有房車、Estate 旅行車、雙門 Coupé及敞篷等多種選擇。

宛如小一號 S-Class Cabriolet 的迷人身段

全新推出的 C-Class Cabriolet,不僅是由 C-Class Coupé為基礎幻化而來的敞篷版本,從整體外型設計看來,更可說是 S-Class Cabriolet 的縮小版,雖然車身尺碼迷你許多,但卻同樣擁有尊榮的貴氣,以及優雅的身段。若和 C-Class Coupé相比,敞篷版的車長、車寬和軸距都相同,不過車高略增 4mm,車內頭部空間也有影響,前座縮減了 4mm,後座則大幅增加 12mm 之多。

C-Class 敞篷版採用軟篷設定,只需 20 秒內就能開關篷,並可在 50 公里/小時以下的車速操作。

Mercedes-Benz 替 C-Class Cabriolet 採用經典的電動軟篷設定,布料基本標配為黑色,另原廠也提供隔音更好的多層布篷可選,並有深棕、深藍、深紅及黑色等多種顏色能搭配;至於電動軟篷的啟閉開關設置在中央扶手前方,不到 20 秒就能完成開關篷,且在車速 50 公里/小時以下都能操作。

車展現場展出的敞篷布料為基本標配的黑色,但為滿足消費者的多元喜好,原廠也提供隔音更好的多層布篷可選,並有深棕、深藍、深紅及黑色等多種顏色可選。

車內鋪陳維持與雙門 Coupé車型相同,處處可見高檔用料和細緻作工,並同樣採用腰靠更加壯碩的跑車化雙前座椅,並將 Mercedes-Benz 敞篷車款必備的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及 AIRCAP 自動防風貌列為選用配備。後座則採獨立雙座設定,並同樣擁有後座出風口、音響喇叭及置杯架等舒適便利配備。此外,後座椅背亦具備 5/5 分離傾倒收折功能,使其仍擁有一定的實用性,不過行李廂空間仍受敞篷機構影響而比雙門 Coupé車型略小,在關篷狀態為 360 公升,開篷後會再壓縮至 285 公升。

廣  告

C43 4MATIC 入列,多達 8 種動力可選

原廠替 C-Class Cabriolet 準備了多達 8 種的動力選擇,並均可搭配 9G 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其中柴油兩款,分別為 C220d 及 C250d,均搭載 2.1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各可輸出 170 匹/40.8 公斤米及 204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C-Class 敞篷版提供 2 具柴油及 4 種汽油動力,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56~367 匹,並均可搭配 9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汽油部分則有 6 種選擇,入門款為搭載 1.6 升直 4 渦輪動力的 C180,擁有 156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再來是同樣搭載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的 C200、C250 及 C300,各擁有 184 匹/30.6 公斤米、211 匹/35.7 公斤米及 245 匹/3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載 3.0 升 V6 渦輪引擎的 C400 則可輸出 333 匹/48.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歸屬於 Mercedes-AMG 之林的 C43 4MATIC Cabriolet,動力源自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 367 匹、53 公斤米,並只需 4.8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目前的頂級性能版 C43 4MATIC Cabriolet,身披性能化的 AMG 外觀套件。
車內陳設和雙門 Coupé版相同,另將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及 AIRCAP 自動防風帽列為選配。

底盤方面,C-Class Cabriolet 基本款就已經比房車版的車身降低 15mm,帶來運動風的視覺效果,另原廠也提供懸吊彈簧與阻尼均更硬朗的運動化懸吊可以選配,整合 Sports Direct-Steer 直效轉向系統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對於更講求舒適性與駕馭感受的消費者,C-Class Cabriolet 也可選搭高檔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同時會將 Drive Select 系統納入其中,提供 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等行車模式可選,帶來更符合所需的愜意駕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