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設計界年度盛會 Salone del Mobile.Milano 米蘭傢俱設計展,將在 4 月 12 日盛大開幕,日系汽車品牌 Toyota 也參與其盛會,並推出一款木質雙門敞篷概念車 Setsuna Concept,以特有的木質材料、獨特的日式工法與 1,700mm 短軸距,詮釋 Toyota 對環保節能的新願景。

Toyoyta 推出一款木質雙門敞篷概念車 Setsuna Concept,以特有的木質材料、獨特的日式工法,詮釋 Toyota 對環保節能的新願景。

Toyota 米蘭設計展首發 Setsuna Concept 概念車

世界三大設計展之一、第 55 屆的 Salone del Mobile.Milano 傢俱設計展將於 4 月 12 日正式展開。米蘭傢俱設計展擁有悠久的歷史,發展至今,已超過 1,000 多家廠商參展,而本次展覽,日系汽車大廠 Toyota 亦藉此平臺,發表一款木質打造的雙門敞篷概念車 Setsuna Concept。

Setsuna 此字源自於印度佛教用語,而日文解釋之意為「剎那之間」,表徵著眾人需當珍惜轉眼之間即枯竭的環境資源,並朝向零排放汙染的目標前進,因此, Setsuna Concept 概念車完整詮釋了 Toyota 對環境綠能的未來展望。

圖為 Salone del Mobile.Milano 米蘭傢俱設計展官方網站。米蘭傢俱設計展擁有悠久的歷史,而 Toyota 亦藉此展覽平臺,發表木質打造的雙門敞篷概念車 Setsuna Concept。

以日本獨特木料打造的內外觀造型

此輛 Setsuna Concept 概念車值得一提的,是於外觀、內裝部分,包含板件、車體結構、底盤、座椅與方向盤等處,大部份質地是取之於日本出產的獨特木料,而全車所有的木料接合處,捨去螺絲與釘子銜接,改採日式的榫接工法接合,並藉著引擎鈑件的雪松木、車體框架樺木、座椅和儀表板的赤蓖麻油樹、方向盤柏木等綜合性木材,讓全車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廣  告

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比例,創造流線車身輪廓。

Setsuna Concept 概念車採取 2 人座跑車,以 3,030mm 車長 1,700mm 短軸距的緊緻尺碼,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比例與船形狀的造形意象,創造出動感而流線的車身輪廓。至於動力部分,Setsuna Concept 概念車配置前後 6 具鋰電池,搭配電動馬達,極速可達 45 公里,而純電模式行駛下,最大航程可達 1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