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新一代運動休旅車 Tucson,原本就已經提供有 1.6 升、1.7 升及 2.0 升等多種排氣量的汽柴油引擎選擇,而近日 Hyundai 又再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替歐洲市場的 1.7 升 CRDi 柴油動力車型,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及前輪驅動的全新組合,擁有 141 匹的性能輸出,以及 20.4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Hyundai 替歐洲市場的 Tucson,新增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搭配 7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的選項。

動力提升、效率更好,平均油耗可達 20.4 公里/公升

全新一代的 Tucson,透過品牌新世代的設計筆觸,有著比國內目前仍在販售的 ix35 更誘人的外型設計與內裝鋪陳,且動力的選擇也相當豐富,先前海外市場共計提供有 5 種汽柴油動力,其中汽油部分包含有 132 匹的 1.6 GDI、177 匹的 1.6 T-GDI 汽油渦輪,柴油部分則有低輸出版的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16 匹,2.0 升 CRDi 柴油引擎則有標準版的 136 匹,以及高輸出版的 185 匹兩種版本。

高輸出版的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擁有 141 匹、34.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載於新一代 Tucson 時的平均油耗可達 20.4 公里/公升。

而這次 Hyundai 要替歐洲市場帶來的,是針對 1.7 升 CRDi 柴油車型的全新動力搭配,其中的改變,首先是增列高輸出版的動力調校,和先前僅有 116 匹、28.5 公斤米的低輸出版相較之下,高輸出版最大馬力提升至 140 匹/4,000 轉,最大扭力則是躍升至 34.7 公斤米/1,750~2,500 轉。

配上高輸出版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及 7 速 DCT 變速系統的 Tucson,可在 11.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

此外,變速箱也搭配便利性更好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非 6 速手排,傳動系統則維持前輪驅動。原廠表示,這具 Hyundai 自家開發的 DCT 變速系統,和傳統 6 速手自排相較之下,無論油耗或 CO2 排放量均可改善 20%,同時在 ISG (Integrated Stop & Go)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幫忙下,讓搭載這具動力的新一代 Tucson,平均油耗表現可達 20.4 公里/公升的水準,CO2 排放量則為 129 克/公里。

廣  告

新一代 Tucson 今年第二季國內上市

新一代 Tucson 這次全新的動力搭配主要是針對歐洲市場,而 Hyundai 汽車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於三月已透過新春記者會的機會,宣布今年第二季就會在國內推出全新一代的國產 Tucson 車系,雖然相關動力細節尚未公開,不過柴油引擎一向都是 Hyundai 休旅車的招牌選項,再加上 1.7 升 CRDi 低輸出版並沒有 6 速手自排的選項,預期 7 速 DCT 的動力組合有機會在國內出現,而總代理南陽實業則表示,關於新一代國產 Tucson 的動力配置尚未確認,所以 7 速 DCT 的配置與否仍未有正確答案。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已經確定會在今年第二季將新一代 Tucson 導入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