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5 月發表的 Mercedes-Benz GLC 車系,乃是 GLK 車系因應原廠更名後推出的新一代車款, GLC 車系亦於 2015 年 10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並創造出亮眼的銷售成績表現。而在 2016 年紐約車展即將登場之際,Mercedes-Benz 亦首度釋出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GLC 43 4MATIC 車型的新車資訊,並預告將在紐約車展全球首演。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則表示 GLC 43 4MATIC 新車導入與否,目前尚在評估中。

Mercedes-benz 首度釋出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的新車資訊,並預告將在紐約車展全球首演,國內市場導入與否仍在評估中。

沿續著 Mercedes-AMG 43 系列車款的設定,GLC 43 4MATIC 在外觀部份亦採用了與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相同的配置,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 GLC 43 4MATIC 採用了單橫柵式的水箱護罩配置,一般車款則為雙橫柵設計。此外,GLC 43 4MATIC 在車尾改採四出式排氣尾管、且擁有 AMG 專屬徽飾,並採用 19 吋 AMG 五輻式鋁圈,藉此與一般車型做出區隔。

GLC 43 4MATIC 在外觀部份採用了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配置,配置車型專屬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車尾改採四出式排氣尾管、且擁有 AMG 專屬徽飾,並採用 19 吋 AMG 五輻式鋁圈,藉此與一般車型做出區隔。
GLC 43 4MATIC 內裝採用鋁合金飾板搭配大面積的中控台碳纖維飾板設定,中控臺、門版等處皆全數施以皮質搭配紅色縫線包覆,改採以真皮搭配人造麂皮的平底式賽車方向盤,並提供可調式賽車椅的選配套件。

動力部份,GLC 43 4MATIC 亦沿用了來自 Mercedes-AMG 43 系列車款的配置,採用一具 3.0 升 V6 直噴雙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至 6,000 轉之間提供 367 匹最大馬力,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引擎轉速 2,500 轉至 4,000 轉持續輸出,搭配 9 速 9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ATIC 四輪驅動後,根據原廠測試數據 GLC 43 4MATIC 可在 4.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GLC 43 4MATIC 採用一具 3.0 升 V6 直噴雙渦輪引擎,可提供 367 匹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乃是現行 GLC 車系中最強悍的動力設定。
廣  告
在 3.0 升 V6 直噴雙渦輪引擎、9 速 9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ATIC 四輪驅動的配置下,GLC 43 4MATIC 可在 4.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因應動力上的提升,GLC 43 4MATIC 在操控及傳動部份亦有所提升,原廠為 GLC 43 4MATIC 配置的 AIRMATIC 氣壓式懸吊,提供了特別重新調校的 ADS Plus 主動阻尼調整系統,可提供 Comfort、Sport 及 Sport Plus 三種模式。9 速變速箱所配置的 DYNAMIC SELECT 駕駛選擇模式則提供 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五種模式,搭配採前 31、後 69 分配比例的偏後驅四驅傳動系統,以及重新設定的速度感應式可變比例轉向系統、強化剎車系統,賦予 GLC 43 4MATIC 更為強悍的操控實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