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歡慶建廠百年的 BMW,近日透過記者會的方式,向全球大眾闡明了品牌未來產品佈局與方針,其中除了備受矚目的 i Next 計畫之外,另一焦點在於集團董事長 Harald Krueger 確認了全新 X7 車系問世在即,預計推出的時間點落在 2018 年尾或 2019 年初,將是一輛奢華程度不亞於新一代 7 Series 的旗艦休旅,讓 BMW 在目前依然方興未艾的休旅車浪潮中,繼續保有堅強的競爭力!

BMW 記者會中的簡報,預告了全新的 X7 車系即將到來。

比新款 7 Series 更豪華,BMW 靠 X7 進攻頂級豪華休旅市場

全球龐大的需求,讓休旅車市場目前依然是各大車廠的必爭之地,除了尋常尺碼的休旅車款之外,適合在都會穿梭的小型休旅是當前正夯的潮流之一,而在天秤另一端,許多從未推出過休旅車款的奢華品牌,也紛紛加入 SUV 戰場,例如早前推出的 Bentley Bentayga,Maserati 也在今年車展帶來 Levante,呼之欲出的還有 Lamborghini Urus,甚至就連素有汽車之王稱謂的 Rolls-Royce,也已經在進行休旅車款的開發計畫。

BMW 旗下的 X 系列休旅車,目前有 X6、X5、X4、X3 及 X1 等多種選擇。

BMW 可說是 On-road 休旅車的先鋒,1999 年推出的 X5 替 BMW 在休旅市場打下良好的基礎,並延伸出 X3、X1,以及跑車化的 X6、X4 等眾多休旅產品,而 BMW 集團董事長 Harald Krueger 這次揭露的 X7,則是定位在 X5 之上的頂級豪華休旅車,同時也是 BWM 首次推出正 7 人座的 SUV。

這輛最快預計在 2018 年加入 BMW 產品陣容的新成員,之前曾有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過,而這次則是在 BMW 舉行記者會的簡報內容中,出現只蓋著薄紗的畫面,隱隱約約可見 X7 的外型輪廓。

廣  告

BMW 首款正 7 人座 SUV,售價媲美電動跑車 i8

但由於距離正式發表時間還有好一段時間,因此目前關於 X7 的消息仍眾說紛紜,比較可信的說法,是 X7 的原廠開發代號為 G07,底盤架構將和最新一代的 7 Series 有很深的關連,也有可能會使用由碳纖維及其它複合材料所架構出的輕量化車體,尤其車頂及引擎蓋這兩部份,更會使用輕量化材質打造,來幫助降低車身重心。

X7 將會是使用 7 Series 機械架構基礎所打造而來的豪華休旅車,最快在 2018 年登場。

車內部份目前未有任何資訊公開,僅得知會有足以媲美 7 Series 的豪華內裝,至於動力方面將取材自 7 Series,包含 6 缸、8 缸汽柴油引擎,以及頂級的 V12 動力和講求環保性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

X7 屆時在 2018 年或 2019 年發表上市後,主要市場將會擺在偏好大型休旅車的美國及中國,
並在美國的 Spartanburg 工廠進行生產,目前該廠已進行人員擴編,替迎接 X7 預作準備。此外,據聞 X7 的預估售價將高達 13 萬歐元,等於一輛 i8 在德國的售價,可以想見 X7 肯定是極盡奢華之能事,而關於 X7 的發展 U-CAR 也將在未來持續關注,並帶來最即時的報導。

據了解,X7 售價高達 13 萬歐元,並會有凌駕 7 Series 之上的車內奢華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