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現正舉行的 2016 年紐約車展中,除了推出加入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Prius Prime 之外,同場也發表美規第 11 代 Corolla 小改款車型,和 U-CAR 近日報導的歐洲及澳洲版小改款 Corolla,一同帶給消費者嶄新的產品樣貌。

此外,今年也是 Corolla 車系問世 50 周年紀念的重要時刻,因此 Toyota 為了幫這輛品牌重要車款慶生,特別以 2017 年式 Corolla 為基礎,推出 Corolla 50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特仕車款,同樣在這次紐約車展登臺亮相,並將只在美國市場限量供應 8,000 輛。

2017 年式美規 Corolla 正式亮相,擁有更具霸氣的車頭造型。

外觀提升霸氣,並導入 LED 頭燈

Corolla 不僅是 Toyota 品牌旗下最重要的車款,同時它也是全球最暢銷的汽車,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Toyota 現在每年在全球市場銷售出 150 萬輛的 Corolla,大街小巷到處都能見到它的蹤跡,相信國內消費者感受尤其強烈,國內販售的第 11 代 Corolla Altis,自從 2013 年 10 月上市至今,銷售熱度依然不減,平均月銷量穩定的維持在 3,500 輛的水準。

車尾更動幅度並不明顯,僅將尾燈罩從原本紅白相間調整為全紅設計。

外觀部分,小改款 Corolla 在維持原有車型及頭尾燈組輪廓的前提下,換上了與引擎蓋相連的全新水箱罩設計,並採用大開口的下氣壩,以及擁有 4 道橫柵的霧燈飾件,整體車頭面容比舊年式車型霸氣許多,同時頭燈也升級為時下流行的 LED 燈組。車尾設計並未改變,為一更動處在於原本紅白搭配的尾燈燈罩,現在修改為全紅的設計。

相較於其他市場的版本,美規 Corolla 本來就已擁有較濃郁的運動風,但和全新的 2017 年式新車相較之下,圖中的舊年式車型頓時顯得保守。
廣  告

內裝質感精進,TSS-P 整合安全系統入列

內裝同樣享有諸多提升,新年式 Corolla 車內增加許多皮革內飾來提升質感,方向盤重新設計多功能按鍵的安排,儀表改採雙圓設計,空調出風口也換上更有型的造型;多媒體系統的觸控螢幕尺寸從 6.1 吋升級至 7 吋,空調系統介面也修改為更精緻的式樣。

至於配備方面的調整,則著重安全性的提升,除了全車系標配倒車攝影鏡頭之外,2017 年式 Corolla 將可配備 Toyota Safety Sense-P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當中包含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PCS 預警式防護、動態雷達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警示附方向盤輔助功能,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系統,讓 Corolla 擁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水準。

內裝有諸多調整來提升質感,最重要的是加入了 TSS-P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

2017 年式的小改款 Corolla,在紐約車展發表之後,預計今年稍晚就會開始在美國上市,至於限量發售的 Corolla 50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特仕車款,則會在今年第 3 季才會開始在美國供應。

Corolla 50 周年紀念車型全美限量 8,000 輛,將自今年第 3 季開始販售。
Corolla 50 周年紀念車型在車尾增加 50th Anniversary 銘牌,車內也換上 50th Anniversary 專屬地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