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4 月 6 日,Audi 原廠官網正式曝光了小改款的 A3 車系。小改的 A3 車系藉著駕駛艙搭載 12.3 吋全數位虛擬駕駛艙、外觀修容與動力編成的擴張,讓其產品力更加提升,並預計 5 月將在歐洲地區上市。

圖為 A3 Sportback。2016 年 4 月 6 日,Audi 原廠官網曝光了小改款的 A3 車系,並預計將在 5 月於歐洲地區上市。

原廠官網曝光亮相,5 月於德國正式上市

以動感造型、精悍動力聞名的 Audi A3 車系,現行世代為 2012 年發表,而第 3 代的 A3 車系至今也已經過 4 年的歲月,如今,在 2016 年 4 月 6 日,Audi 原廠為了強化 A3 車系的產品力,於官網正式曝光了小改款的 A3 車系;全新 A3 車系將於通過歐盟法規測試後,入門的 1.0 TFSI 車型,將以 23,300 歐元的價格 (約合新台幣 87 萬元) ,5 月於德國正式上市,並預估在今年第 2 季交車。

圖為 A3 Sportback。全新 A3 車系在通過歐盟法規測試之後,入門的 1.0 TFSI 車型,將以 23,300 歐元的價格 (約合新台幣 87 萬元),5 月於德國正式上市。

配備 12.3 吋全數位虛擬駕駛艙

A3 車系小改款亮點之一,為內裝搭載了 12.3 吋全數位虛擬駕駛艙 (Virtual Cockpit) 。率先搭載於大改款 Audi TT 的 12.3 吋全數位虛擬駕駛艙,如今,小改款的 A3 車系亦將配置,其特色是將傳統儀表板去除,改以 Nvidia 四核心處理器、12.3 吋的全彩 TFT 液晶螢幕為配備,而儀表板所有功能及資訊將全部整合於其中,並藉著內建新一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透過 LTE,即可連上網際網路,此外,亦可與 iOS 系統或是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 Wi-Fi 串連。

率先搭載於大改款 Audi TT 的 12.3 吋全數位虛擬駕駛艙,如今在小改款 A3 車系的內裝亦將配置。

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A3 車系造型承襲了全新 Q2 造型,以 U 型、大膽的下保桿設計,搭配蜂巢式雙腎型進氣霸、經典的 6 角型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鈑件線條,再加上全新搭載的 Audi 矩陣式 LED 頭燈,使 A3 車系散發一股強悍、侵掠的氣息。

小改款的 A3 車系造型承襲了全新 Q2 造型,以碩大的下保桿設計、全新 Audi 矩陣式 LED 頭燈為核心,創造出霸氣的前臉外觀。

動力編成擴大,新增 1.0 TFSI 與 2.0 TFSI 汽油動力單元

而本次小改的 A3 車系動力編成更擴大,除了原有的汽油 1.2 TFSI、1.4 TSI 及 1.8 TFSI 引擎,與柴油 1.6 TDI、2.0 TDI 引擎等動力配置之外,新增了 1.0 TFSI 與 2.0 TFSI 兩款汽油動力單元。這具全新、入門的 1.0 TFSI 引擎,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至 3,500 轉時,湧現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2.0 TFSI 引擎,則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32.64 公斤米最大扭力。藉著更完整的動力編成,提供消費者在 A3 車系上,更多種的選擇空間。

廣  告

S3 Sportback 性能小幅提升

至於強打性能的 S3 Sportback 車型,則在動力方面小幅提升。藉著 Audi 原廠的調校,S3 Sportback 所搭載的 2.0 TFSI 汽油引擎,相較前一代,上漲了 10 匹最大馬力,搭配 S tronic 變速箱,能爆發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

S3 Sportback 搭載一具 2.0 TFSI 汽油引擎,藉著原廠的調校,相較前一代,上漲了 10 匹最大馬力,搭配 S tronic 變速箱,能爆發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

安全配備提供更多種選項

而安全配備部份,Audi 原廠提供消費者更多種的選項,包含:塞車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 、緊急狀況輔助系統 (Emergency Assist) 等配備,在 A3 車系都可選配。藉著塞車輔助系統,在擁塞的車陣中,以最高時速 60 公里的速度,跟著前方車流,將擁有自動行駛與煞停的功能,搭配緊急狀況輔助系統,針對駕駛已偏離行駛車道的行為做出提醒,並主動進行煞車的功能,讓市區行駛更輕鬆,使駕駛者更增添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