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於 2011 年推出的 BMW 第 5 代 M5 車系,國內導入車型雖僅提供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單一傳動選擇,但實際上第 5 代 M5 車系在歐洲及美國等地區仍提供了傳統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提供熱愛手動換檔的熱血車迷們。

不過,日前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M5/M6 將不再搭載純手排變速箱,換句話說,現行 M5/M6 車系將是車迷們擁有末代純手排車型的最後選擇。

BMW 第 5 代 M5 車系國內雖僅提供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的單一選擇,但實際上在歐洲及美國等地區仍提供 6 速手排設定,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M5/M6 將不再提供純手排變速箱,現行 M5/M6 將是車迷擁有末代純手排車型的最後選擇。

根據海外媒體訪問 BMW M GmbH 部門執行長 Franciscus van Meel 指出,以現今豪華高性能跑房車市場的消費者特性看來,由於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對於 M5 此級距的買家並不具有高度的吸引力,故在現行世代的 M5 在今年秋天正式停產後,純手排的 M5 也將正式走入歷史,下一代 M5 將不再提供純手排變速箱選擇。

據 BMW M GmbH 部門執行長 Franciscus van Meel 指出,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對於 M5 此級距買家的吸引力並不高,多數仍選擇便利及性能兼具的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故下一代 M5 將不再提供純手排變速箱選擇。

而與 M5 相同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現行 M6 車款,預計也將隨著現行車款的停產、
同樣不再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也將與現行 M5 相同,皆為最後一代採用純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現行 M2、M3 及 M4 將不會跟隨新一代 M5/M6 的腳步,仍會持續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選擇。

與 M5 相同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現行 M6 車款,預計也將隨著現行車款的停產、同樣不再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
廣  告
預估將在 2017 年正式推出的新一代 M5,預計仍將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將擁有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且將首度提供四輪驅動的選擇。

雖然新一代 M5 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選擇,不免讓許多熱血車迷覺得有些可惜,不過 BMW 未來將推出的新一代 M5 車系,將搭載性能提升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更強悍、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且將首度提供四輪驅動的選擇。新一代 M5 目前尚未有確認的發表時間,但據海外媒體推測,應會在 2017 年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