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集團日前針對 Lexus 麾下 RX、ES 兩車系之特定車型,以及 Toyota RAV4 特定車型進行全球召回,本次召回的主因在於煞車作動裝置 (Brake Actuator)瑕疵之故,影響包含了 ABS、循跡系統 (Traction Contral)、以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的作動。

受影響車型在 Lexus 品牌中,包含有 2016 年式的 RX 350、RX 200t、ES 200、ES 350 (國內並未導入),Toyota 則有 RAV4 車系;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目前確認,臺灣市場僅有導入之 RX 與 ES 受到影響,Toyota RAV4 則不受影響,預計會在 5 月初、發函通知受影響車主陸續回廠。

編按:原文預計在 4 月中旬陸續發函通知,但因為備料需要時間,因此和泰汽車表示最快會在 5 月初進行國內召回動作。特此更改與說明。
豐田集團本次因應煞車作動裝置瑕疵,進行的召回改正動作中,國內僅 Lexus 的 RX 200t、RX 350、ES 200 受到影響,導入國內的 Toyota RAV4 並不受影響。

據了解,本次豐田集團針對煞車制動裝置所進行的召回,只因在於某些批號之煞車作動裝置出問題,進而會影響到幾項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作動,公告將進行召回的車款,包含 RX 200t、RX 350、ES 200、以及 Toyota RAV4、Sienna 在內,豐田公告之訊息皆為 2016 年式車款,不過,據和泰汽車表示,國內導入之 Toyota RAV4 並未受到影響,而 Lexus 的部分,總計國內受影響之車口數約莫在 1,000 輛之內。

廣  告

雖然包含 Lexus 與 Toyota 兩品牌,部分車系車型皆因煞車作動裝置,從而進行召回,但因產品供應鏈為全球之故,本次瑕疵之煞車作動裝置分屬不同國家製造,這也是 Lexus RX 車系僅 RX 200t、RX 350,ES 車系僅 ES 200 與 ES 350 受到影響,而國內導入之日本原裝進口 RAV4,配置之煞車作動裝置並非受影響之批號,故國內之 RAV4 車主不受絲毫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