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Ford 於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表示,要將自動駕駛研發用的 Fusion Hybrid 車輛總數擴編三倍來到 30 輛,以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之後,繼先前 LiDAR 感測器通過雪地嚴苛的考驗,最近 Ford 又展示了另一項測試成果,那就是選在幾乎看不見任何光線的 Arizona 沙漠測試場當中,憑著 LiDAR 感測器與周圍環境即時 3D 影像等技術,即便不開車燈,仍能順利的完成黑暗中的行駛測試。

Ford 又展示了另一項測試成果,那就是選在幾乎看不見任何光線的 Arizona 沙漠測試場當中,憑著 LiDAR 感測器與周圍環境即時 3D 影像等技術,即便不開車燈,仍能順利的完成黑暗中的行駛測試。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發現,在夜間狀態下,開車意外事故的死亡率比白天高三倍左右,因此對於自動駕駛而言,這一塊更是馬虎不得;所以 Ford 將車頂搭載 Velodyne 最新的 LiDAR 感測器:Solid-State Hybrid Ultra PUCK Auto,與即時呈現的高解析度環境 3D 影像技術,經過先前的雪地考驗之後,此次選在毫無光害的測試場地中進行道路測試。

Ford 車頂搭載 Velodyne 最新的 LiDAR 感測器:Solid-State Hybrid Ultra PUCK Auto,配上即時呈現的高解析度環境 3D 影像技術,已經陸續在不少嚴苛環境考驗中進行測試。
廣  告

為了確認系統狀況,Ford 的工程師在車上戴上夜視鏡進行 LiDAR 感測器的作動觀察。而根據工程師表示,該沙漠環境夜色之黑,即使身體能感受到車輛的移動,肉眼看出去的畫面卻猶如靜止一般,顯見 Ford 是多麼「嚴以律己」的態度進行夜間自動駕駛的考驗。

為了確認系統狀況,Ford 的工程師在車上戴上夜視鏡進行 LiDAR 感測器的作動觀察。

最後工程師說明,透過夜視鏡可發現, LiDAR 在車輛周圍投射出紅外激光束的網格的形式,車輛行駛的過程中,每秒 280 萬的激光脈衝,不斷精確地掃描周圍的環境;再透過電腦監控可看見,車輛的行駛路線不偏不倚的沿著道路方向。此套即時 3D 影像地圖,即便在無任何光線輔助的情形下,仍能夠將地形、道路、招牌、建築物、樹木等內容完整呈現,對於要成就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又是一大邁進。

透過夜視鏡可發現, LiDAR 在車輛周圍投射出紅外激光束的網格的形式,車輛行駛的過程中,每秒 280 萬的激光脈衝,不斷精確地掃描周圍的環境。